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仙峰苗族乡 “群鱼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新发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04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石海燕)近日,笔者了解到,兴文县仙峰苗族乡探索“群鱼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新发展。

“筑巢”聚焦。村党支部根据气候、景观等资源情况奠定乡村旅游发展总基调,利用村集体闲置资源及300万基础设施项目资金,通过村支部带头,云海旅游专业合作社参与、组织村民众筹的模式修建“群鱼小木屋“一期工程和苗王谷基础工程,吸引群众根据实际情况自愿以资金、土地或劳动力等形式按折算后5000元每股的标准入股。项目建成后交由村资公司管理经营,各股东每年对收益的20%进行分红。

“引凤”聚力。加强资源宣传推介,依托群鱼现有项目产业对外招商引资,引进力方数字科技集团公司、蜀南文旅公司等企业阶段投资1.4亿开发打造群鱼乡村振兴示范片,充分凝聚社会资本、国有企业、村集体和群众力量,协力构建绿色发展格局。

“孵化”聚势。围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以项目为纽带,系紧多方利益连接点,创新探索“3+1”合作模式,将参股群众、村集体和公司共同开发的项目统一交由公司运营,所得利润部分分红给村集体作为资源提供及协调等管理事务的综合费用,再按相应比例给持股方分红,进一步保障三方利益,为村集体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新闻推荐

兴文县石海镇平寨村、顺河村、中堰村土地整理项目遴选公告

兴文县石海镇平寨村、顺河村、中堰村土地整理项目施工已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以川国土资发[2016]90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四...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仙峰苗族乡 “群鱼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