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李俊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13 10:45   https://www.yybnet.net/

■表彰类型

时代新人先进典型

■入榜理由

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带头贯彻中、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努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践行着守护净土、守护质量、守护品牌、守护责任和创“茶示区”的新时代敬业奉献精神。

■榜样格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

■榜样事迹

李俊平从事所热爱的农业工作已有30多年了,尤其是近10年来为适应新形势新时代的需要,服从组织安排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岗位工作。

他积极提倡筛选优质抗逆良种,推广普及绿色防控病虫草鼠害新技术,宣传动员秸秆禁烧综合利用,要求生产经营者严控农业投入品,农产品基地要及时清除废弃化肥农药包装和废旧农膜进行无害化处理,守住农产品产地环境这片净土。

李俊平积极推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协调争取宜宾质监局批准立项制定并先后发布实施“宜宾茵红李”“大塔荔枝”“永兴莲藕”和“合什手工面”4个区域性地方标准,这4个标准的发布实施,实现了宜宾县特色农产品有标可依、按标生产,对打造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指导生产、保证产品品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引导产业发展中具有积极推动和示范作用。

他积极推行全程质量控制,严格执法检查、监督监管、检验检测。积极培育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有机产品,挖掘特定地域资源优势开发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三品一标”品牌强农。

他带头落实农安监管责任,及时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加强检验检测和追溯体系建设,逐步健全监管网络。他作为牵头站股负责人,积极配合创建全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协助成立“宜宾县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宜宾县创建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目标任务分解表》,积极组织召开创建推进会议,使产茶乡镇和有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按照规定的时间进度完成相关目标任务。

■学习榜样

市民陈先生:正是有了像李俊平这样的食品安全卫生,我们看到食品安全状况正在改善。相关部门加强食品源头管控和日常监管,餐桌安全治理、学生饮食放心工程、食品安全治理等系列行动,让老百姓对食品安全更加放心了。

新闻推荐

刘愿庵:此身纯为被压迫者牺牲

这是刘愿庵像(资料照片)“我现在准备踏着先烈们的血迹去就义。我已经尽了我的一切努力,贡献给了我的阶级,贡献给了我的党。”...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9月12日 停电信息2018-09-11 10:45
猜你喜欢:
9月8日停电信息2018-09-07 12:22
评论:(李俊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