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宜宾市首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2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尹昭君 刘秀 杨应轩)9月27日,宜宾市首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四川工匠杯”技能大赛宜宾选拔赛进入决赛,通过激烈比拼,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焊工、茶艺师、汽车维修工、美发师、数控车工等项目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财政局、宜宾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叙州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拼,专家评委根据各行业的职业标准要求予以评分,全市各区县约百名农民工参加了比赛。据悉,参赛的“90后”“95后”农民工很多,而20岁—30岁的选手占参赛选手的80%以上。经过各个环节的综合比试,茶艺师李忆聪、美发师谢雄、中式烹调师蒋波名、汽车修理工滕飞、数控车工毛华、茶艺师李茂、焊工郭强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评出单项一等奖7个、单项二等奖21个、单项三等奖21个、单项优胜奖17个,对组织县(区)颁发优秀组织奖7个、宜宾市高技能人才摇篮奖3个,其中,叙州区获得单项一等奖5个,南溪区获得单项一等奖1个,筠连县获得单项一等奖1个。对获得单项一、二等奖的参赛选手,宜宾市将核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此次参赛的中式烹调师、焊工、茶艺师、汽车维修工、数控车工、美发师6个项目的决赛前两名选手将作为“四川工匠杯”技能大赛宜宾选拔赛种子选手参加后期选拔。

此次大赛全面展示了宜宾市农民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能水平,对提高宜宾市农民工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农民工就业竞争力、推进全市农民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助老服务队”抢收稻谷获点赞

晚报讯近日,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公民村“助老服务队”帮助村民抢收稻谷,在当地传为佳话。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公民村革命老区...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忠勇的宜宾人2018-09-27 10:35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首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