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宜宾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在屏山召开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08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7)日,宜宾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在屏山县城召开。会议总结了宜宾市2019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对做好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宜宾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克服极端气候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较好地完成了森林防灭火各项任务,全市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森林火灾损失率控制在0.1‰目标范围内,有效保障了林区森林资源的安全和稳定。由于今冬宜宾气候条件不利因素增多,呈现暖冬趋势,森林火险等级高于往年,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十分复杂严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要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基层管护责任,严格责任追究;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大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抓好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完善应急预案;要完善要素保障,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宣传引导,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凝聚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分析了2020年宜宾气候趋势。屏山县政府、翠屏区政府、叙州区政府、珙县政府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前,还进行了宜宾市森林防灭火演练。

市委常委、屏山县县委书记廖文彬出席演练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张平出席演练活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并讲话。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1月4日停电信息

城区:无江北:停电时间:8:00-20:30停电原因:2019年预安排农网。(白停夜送)停电范围:叙州区柏溪街道:土地村联合社。江南:停电时间:7:...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在屏山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