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一幼的新年“庙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08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彩带飘扬,彩球点缀,红红的灯笼、美丽的窗花……在元旦来临之际,叙州区第一幼儿园精心筹划了以“古韵中国年 欢快逛庙会”为主题的亲子同乐活动,为了给幼儿营造热烈、欢快喜庆的节日气氛,全体教师为幼儿创设活动氛围,家长、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享受着亲子同乐的温馨和快乐。

老师们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都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民艺民俗活动,让幼儿玩中有乐、乐中有学、玩中有得、玩中有创。

“新年写福”、“新年画福”、“新年许愿”、“剪窗花”、“做鞭炮”、“捏泥人”等等,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天真的想象,创作出充满着亲情的手工作品,表达出了他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一根竹签,少许糖,再加上一个机器,变出了甜甜的棉花糖……饺子、莲子粥、汤圆、麻辣烫……美食多多,幼儿园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斗鸡、套圈圈、踢毽子、投壶、摸福、吹乒乓、跳绳等这些成年人记忆中的、现今难得一见的美好童年游戏,出现在了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尽情的探索、嬉闹、乐此不疲……每一处,欢笑声、口哨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这些新奇的民间游戏让小朋友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体验到了父辈们曾经拥有过的童年快乐。不断听到有家长感叹“活动很有意思”,“这个游戏太好玩”,“宝贝儿你真棒”!

整个活动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孩子们在做做、玩玩、逛逛的过程中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使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热闹祥和的过年气氛,感受到与同伴、家人、老师一起过新年的快乐与幸福,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喜欢中华传统文化,也给寒冷的冬天抹上了绚丽的色彩!

李鑫陈俊宏 文/图

新闻推荐

叙州区纪委监委 多措并举把脉“节前综合症”

本报讯(李文静)“各部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到岗情况如何?是否存在公款购买名贵特产送礼、公车私用等现象?便民服务中心节假日...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1月4日停电信息2020-01-03 11:49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一幼的新年“庙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