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 20万亩油菜丰收在望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4-0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雪梅 刘思源)“你看嘛,这菜籽好饱满嘛,大颗大颗的。”3月30日,笔者在叙州区蕨溪镇北江村村民王国凡的油菜地里,看到油菜株齐杆壮,密度适宜,沉甸甸的菜籽压弯了枝头。

“去年种了两亩菜籽,今年扩种了1亩,一共种了3亩菜籽。”王国凡看着自家油菜地里饱满的菜籽高兴地说,今年油菜种植温度适宜,品质比往年都高,预计每亩收入将比去年增加近30元。

“为鼓励广大农民积极扩种,我们为村民免费提供扩种所需的种子和化肥,同时,为确保油菜增收,在全区实施无人机飞放作业,对油菜病虫害进行统一防治。”叙州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彭洪说,现在油菜也将进入收割期,从目前来看,油菜的分支,结的粒数都比往年好,只要不遇到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今年菜籽将是一个丰收年。

据了解,为推进叙州区农业供结侧结构性改革,稳定粮油的有效供给,今年该区油菜种植面积在上年的基础上扩种6万亩,达到20万亩,预计亩产可达160公斤,预计总产量达3.12万吨。

新闻推荐

护航“开工”政策落实 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晚报讯“请问你们对符合政策的项目补助申领了吗?申报手续是否复杂?”“在办理行政审批许可手续时顺利吗?”近日,宜宾市叙州区...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4月3日停电信息2020-04-02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 20万亩油菜丰收在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