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宜宾存车场建设积极推进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川南城际铁路位于川南城市群核心区域,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一直倍受广大群众关注。位于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的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宜宾存车场工程自2019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近日,记者从项目施工方获悉,目前存车场线下工程已完成30%,预计今年底将完成80%。

据介绍,自宜铁路段宜宾存车场位于成贵客专正线以南、渝昆正线以东位置,总占地约657亩。近期设有6条存车线,全长为1.9公里,有效长为630米。其中,存车场线下工程总投资为1.2亿元,包括路基土石方开挖、框架桥、框架涵、路基边坡附属建设等项目。目前,土石挖方已完成约50万立方米,占总挖方量的46%。预计今年底,线下工程将完成投资9000万元,工程量完成超过80%。

16日,记者在施工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框架桥的墙身施工。该钢筋混凝土框架桥是影响存车场路基贯通的控制性工程。框架桥工程自2019年12月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齐心协力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抢抓进度,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自宜铁路3标第二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远成介绍,从目前来看,框架桥的工期将提前完成,预计7月中旬完成主体结构,这对整个存车场的工期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自宜铁路宜宾存车场建成之后,将用于对夜间归来的动车组进行存放休息,并进行上水、吸污、保洁等简单维修保养作业,以提升次日始发动车组开行品质。存车场的建设投运,对提高动车组利用效率,进一步强化宜宾铁路功能,提升川南地区路网布局点线协调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叙州区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本报讯(欧阳弘强熊梦玲)日前,叙州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电网...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宜宾存车场建设积极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