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宜宾张红霞家庭上榜全国文明家庭拟推荐名单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29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四川省拟推荐名单公示,宜宾市叙州区蕨溪镇三块石村的张红霞家庭上榜全国文明家庭拟推荐名单。

张红霞是三块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妇联主席、省三八红旗手。她是安徽黄山人,大学文化,也是三块石村第一个外来媳妇。从安徽黄山远嫁到蕨溪黄山,她担起了家里、村里两个“家”,是远近闻名的“能干女人”。

张红霞与丈夫徐崇奎相敬如宾,是村里的模范夫妻。随着2个儿子的出生、家中老人身体的日渐衰弱,日子渐渐过得紧起来,丈夫只身外出打工挣钱,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家。张红霞独自面对年过六旬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坚强地支撑起整个家庭。

张红霞为人真诚、待人友善,热心帮助邻里,还带领村上的外来媳妇组建互助队,成为村上妇女的主心骨。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工作出色,获得了村民的普遍认可,她的家庭也成为孝爱和乐最美家庭典范。

今年8月,岷江干流沿岸出现超50年一遇洪水,位于岷江边的宜宾市叙州区蕨溪镇也遭遇了这场洪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张红霞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工作。

在三块石村转移村民时,清点人数发现少了一位老年人和一名少年。那位老年村民80多岁且行动不便,他儿子那天正好带着孙子去外地看病了,家中只剩下老年人一个人,没有能力自己撤离。大家硬是靠背,踩着泥泞的山路,将老年人救到了安全的地方。

不见人影的少年也让人揪心,本人电话不接,其母亲的电话也打不通。张红霞和其他人只好上门去找人,敲了半天无人应,好不容易开了门,少年却因沉迷游戏,怎么都不愿意离开家。好说歹说,连拖带拽,终于让少年撤到了安全地带。好在,最后三块石村所有村民均安全转移。

洪水过后,接受蕨溪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张红霞带队支援该镇受灾较重的火箭村、泗水村、宣化村等村开展灾后清淤消毒、恢复生产等工作。

很多地方的淤泥有几十厘米深,张红霞穿着的高筒靴都进泥了,“我们必须趁淤泥还没干的时候抓紧清理,不然等干了,就可能挖不动了。”

张红霞家里也进了20多厘米的水。尽管家里只有老和小,但张红霞一直忙碌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直到抢险工作完成后才回家。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柏溪小学师生积极“推普”

晚报讯9月18日是“推普活动日”,叙州区柏溪小学开展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共小康”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9月18日当天,学校...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9月26日停电信息2020-09-25 10:59
结伙抢劫被判刑2020-09-24 10:13
评论:(宜宾张红霞家庭上榜全国文明家庭拟推荐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