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副省长杨洪波来宜 调研中心镇规划建设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29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田琴)10月27—28日,副省长杨洪波来宜调研中心镇规划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正红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黄河陪同调研。

今年8月,宜宾市在全省21个市(州)中率先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中心镇的意见》,明确了全市中心镇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截至目前,20个中心镇中18个镇已形成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成果并通过市规委会审议。20个中心镇均制定了2020年建设项目清单,包含市政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经济发展等项目373个、总投资232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66亿元,1—9月已完成投资42亿元。

杨洪波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长宁县双河镇的长宁县林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葡萄井村居民聚居点、灾后重建活泉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双河中学,位于叙州区观音镇的S310观音至泥溪段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宜宾诚辉醋业有限责任公司、叙州区第一中学校、叙州区第三人民医院等,详细了解中心镇总体规划、产业布局、交通网络、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杨洪波指出,中心镇要结合各自的规模结构、功能定位、特色产业布局等,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详细发展规划体系;要结合各自区域优势、产业特色,培育壮大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企业,形成错位发展、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城镇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提升中心镇承载能力;要加强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构建便捷交通网络;要深入挖掘中心镇历史文化内涵,强化文化支撑,统筹打造特色旅游景点,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快发展教体事业,强化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搏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浩宇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叙州区一幼召开小班新生家长会

晚报讯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科学的育儿观,密切家园联系,形成教育合力以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10月16日晚,叙州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开...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副省长杨洪波来宜 调研中心镇规划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