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 两个“双”激发乡村治理活力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29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戎)“闵书记,我今天去取钱,卡里多了2200元,是不是公司分红?”“对头,今天公司给你们每位入股的村民都分红了。”近日,看着银行卡里的这串数字,叙州区观音镇席草村村民朱正海高兴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2018年,席草村退出贫困村序列。为巩固脱贫成果,帮助村民走上致富快车道,该村采取“双投入+双收入”模式,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双投入”是指村集体投入+股民投入,村集体投入就是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村集体通过项目资金整合生产发展用地,打包租赁给公司,赚取租金;股民投入就是村民以劳动力、土地、技术等生产要素投入公司,获取收益。“双收入”是指村民享受村集体股权量化的普惠性分红收益和生产要素投入分红。

席草村第一书记闵杰介绍,“双投入+双收入”模式有效激发了村民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治理的活力,村里集体经济收入发展壮大后,村党支部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跟,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各项建设中。据悉,预计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将达15.3万元,比2019年翻了12倍,全村人均纯收入约1.8万元。

新闻推荐

叙州区一中接受调研

晚报讯10月16日下午,叙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瞿进一行到叙州区一中调研教育工作。观音镇党委书记李华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丹桂湾里的大宅门2020-10-28 00:39
10月29日停电信息2020-10-28 13:33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 两个“双”激发乡村治理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