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楼市年底收官向左还是向右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04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已过去了,今年的楼市和往年显得格外不一样。10月的楼市没有大的起伏,似乎失去了节点效应。

宜宾市房管局发布的信息展示,9月主城备案项目为54个,备案总量为2056套,环比上涨了22%,增加了369套;同比去年的1451套,增加了605套。作为楼市传统的旺季,9月备案量确实不少。10月上市商品住房57315套,环比下跌4%,减少了2374套。虽然10月的备案数据尚未发布,但据10月之前的“蓄客”数据,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好了。

楼市的数据暂且可观,但是土地市场就略显黯淡了。

10月,宜宾主城仅成交了1宗商住用地。截至目前,主城今年已有1724亩商住用地成功拍卖,但相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021亩。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土地市场就是楼市的风向标,而当下的土地拍卖也映射了宜宾楼市的变化。

在今年5月的土地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涉及临港、叙州区、翠屏区、南溪区4大区域中的55宗地,总量达3791亩。其中翠屏区占9宗531亩,叙州区占25宗1771亩,三江新区占11宗938亩。

根据规划,宜宾等待入市的土地还有不少,目标计划供应量也还没有达到。余下两月,压力山大啊!

叙州区今年预计推出的25宗地看,还有20宗未上市。这些地块,大多都在南部新区站前广场周围,有大型公园、医院、学校,配套条件不错。

叙州区最快将于2020年11月11日拍卖的是【南门桥片区A-3-5地块】,约25亩,容积率大于1.0且不大于2.9,不大于22%。按照套均建面100㎡简单计算,预计可以提供470余套住房。宗地紧邻宜宾市教体局、市二医院肿瘤院区、凤凰小区,与丹凤公园仅一街之隔。周边有宜宾市四医院、黄冈学校、新世纪百货、东方时代广场。

三江新区计划11宗地还余6宗。这些地基本属于天原片区,沿江路段,临江地理位置来讲还是很稀缺,整体位置优势是很突出的。

翠屏区拟推出9宗,目前还有6宗未拍。除了刚刚流拍的黄桷庄单元地块,还未拍的主要位于太子乐厂片区、起步广场。

虽然政府有心加大推地的力度,但各大房企是否有意呢?大家都知道目前市场上还有54家楼盘在售,15家纯新盘待上市,待售房源已超8万套。这个量释放出来不可谓不小。

年底的楼市收官到底呈现怎样的走势,还要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四川川南(宜宾)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信息11月4日、6日

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6名,22-35岁,1、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敏捷;2、性格开朗,善于人际关系的协调和沟通,具...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0月29日停电信息2020-10-28 13:33
评论:(楼市年底收官向左还是向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