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柳嘉镇纪委 “三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1-14 1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苟小茜)日前,为确保换届选举的圆满完成,叙州区柳嘉镇纪委在村级换届工作启动后,该镇纪委按照风险防控、民意度测评、群众推荐、组织考察等反馈,从“强引导”“全督导”“严问责”三举措入手,精准施测,分片指导、分组跟进以多形式确保全镇23个村(社区)在全面展开开展两委换届过程中严肃选风选纪、严守纪律承诺、严明换届纪律。

强引导。该镇纪委结合宣传办利用柳嘉镇微信公众号、纪检监督专项热线、宣传横幅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对换届纪律风气要求展开全面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督导。该镇纪委组织暗访督查组、小组跟进组,紧盯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难点,对换届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全程参与、全程督查全镇两委换届工作,以铁的纪律确保村级换届规范有序、风清气正。

严问责。该镇纪委通过入户宣传、热线留言、信箱留言等措施,拓宽广泛受理社会各界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问题线索,成立纪检护航“两委”换届快查快办专班对受理的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快速按程序处置、流转、核查。对收到涉及换届及相关问题的信访举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进行分流转办,对重点案件和复杂案件,镇纪委进行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共转交办涉及换届的信访举报件2件,已办结处理。

新闻推荐

洪水中的“孤岛”引路人 记助人为乐“宜宾好人”王冬

——记助人为乐“宜宾好人”王冬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嘉镇纪委 “三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