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5万张“小黄车”借车卡已退近半 满街锁桩将陆续拆除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2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 实习生 李芮)“城区的公共自行车早都停运了,但满街的锁桩还立在那儿,积了很厚的灰尘,影响市容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4月21日,针对市民的这一反映,翠屏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回复,接下来将对这些锁桩陆续拆除。

细心的市民发现,宜宾城区曾经满大街跑的黄色公共自行车不见了踪影,但一个个锁桩却立在那儿,渐渐积起了灰尘。今年3月26日,翠屏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发出《关于翠屏区公共自行车停运的公告》,宣布城区公共自行车从4月1日起正式停运,请大家在6月30日前去办理退还押金事宜。大家这才知道“小黄车”要与宜宾人说再见了。

2014年3月起,宜宾公共自行车开始在宜宾城区大街小巷推出,由政府补贴资金给公司运营和维护,市民只需交100元押金就能办卡换乘公共自行车,网点很快覆盖了翠屏区、临港经开区、叙州区繁华地段,办理出借车卡5万张左右,其中大部分在翠屏区办理,每个繁华地段都设了多个锁桩。

然而,这项民生工程在给大家出行带来方便和快捷的同时,其存在的弊端也渐渐凸显,有市民反映自行车借车容易还车难,很多时候要跑好几处的锁桩才能把车锁上,其技术也比较落后,每次用车都得用卡,很不方便。加之由于管理不善,自行车损坏后未及时修复,导致出现刹车失灵、滑链,踏板松动等情况,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据悉,2020年5月起,叙州区率先在各个网点张贴了《停运通知》,宣布对公共自行车停运,称“因叙州区公共自行车运营合同到期,南岸区域公共自行车网点停止运营。”

4月21日上午,位于翠屏区人民公园的翠屏区公共自行车诚信卡押金退还临时办公点,六七名工作人员忙着给市民办理退卡手续,一直忙到中午,吃完工作餐又继续工作。一名工作人员说,自退卡公告发出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他们每天要办理300多张卡的退卡手续,目前已经办了两万多张,占了近一半。关于那些遗留下来的锁桩问题,他说这两天上级部门在开会研究,接下来将会逐一拆除。

新闻推荐

古柏中心校 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本报讯(郑质彬)近日,叙州区樟海镇古柏中心学校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来自古柏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的文艺表演队、田径...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拟转让债权公告2021-04-20 00:39
评论:( 5万张“小黄车”借车卡已退近半 满街锁桩将陆续拆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