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柏溪派出所 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法制讲座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5-2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露)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学校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严防涉校案事件的发生,近日,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柏溪派出所民警利用辖区五友路小学召开家长会的契机,为学校1900名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课。

讲座中,该校法制副校长、柏溪派出所民警李玉标以今年以来省内外发生的涉校案事件,以案说法,重点介绍了在突发情况下,教师、家长保护学生的方法和对策。同时结合学校学生的年龄特点,就如何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等进行了讲解,教育家长要学会如何保护孩子。随后,还介绍了防电信诈骗、防拐骗、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内容,并就相关安全问题同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

最后,民警要求学校做好校内安全保卫工作,根据学校学生的身心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自救演练。强化“警、校、家”的沟通协作,共同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此次讲座,提升了家长和学校的安全法制意识,为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赢得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四川省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在宜宾市挂牌

本报讯(记者陈胜)昨(18)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宜宾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举行。四川省药...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柏溪派出所 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法制讲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