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越过山丘,才发现李雅把杨宗纬甩在了后头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8-26 03:18   https://www.yybnet.net/

听歌

上周的《中国新歌声》赛事激烈,那英队连遭淘汰,整得我们的“冠军承包人”都急得掉眼泪了。

终于,出现了一个将那英战队力挽于狂澜之中的队员,她就是来自于浙江温州的乐队主唱,26岁的姑娘李雅。

说实话,我并不是太喜欢李雅,嘴巴有点歪,说话的时候语调也是垮兮兮的。当然她整个人的站姿都有点垮兮兮的,一边说话一边还要透过那一头蓬蓬的把整张脸都遮了2/3的头发瞟你几眼,而且眼神既有点怯,又有点拗,也就是既自卑,又自负,倒也挺符合她那个年龄的。

第一次听她唱的是朴树的《旅途》,真的挺一般。我一直觉得朴树最好听的歌就只有两首,《白桦林》和《那些花儿》,其它的恕我欣赏无能。这首《旅途》自然也在我欣赏无能的歌曲之列,最开始的梦呓和后面的呐喊实在让我感觉有些突兀,而且无法体会到这中间的赤诚和感动。但是,听了李雅唱《旅途》,我突然觉得朴树还是唱得好,因为李雅的“旅途”节奏实在是太凌乱了,而且一直低着头,头发遮住了半张脸,感觉像在梦游。

然而,上周,当她唱《越过山丘》时,我简直被感动得手都麻了。虽然我是杨宗纬的铁粉,但我不得不摸着良心说,这首歌,李雅唱得比他好。听李雅唱,你会被慢慢带入到那个故事中,觉得她就是在讲她自己的故事,她就是那个“逆着背影婆娑的人流,向着那座荒芜的山丘,挥挥衣袖”的人。尤其是她唱“就让我随你去,让我随你去”这两句时,简直有一种不管不顾豁出去了的感觉。所以有人说,李雅唱出了一种私奔的味道。是啊,尽管人生已经这样了,但有时候我就只想好好爱一回,又怎么了!

相比之下,杨宗纬版就显得太过絮叨了,喋喋不休得像个郁郁不得志始终抓着从前不放的小男人。

唉,杨宗纬也是,有那么好听的声音,那么细腻的表达,却总也遇不到合适的歌,也是惘然。(叶之庭)

新闻推荐

博尔特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因伤告别赛场 “闪电”悲情谢幕

职业生涯夺金无数的博尔特,最终输给了伤病。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2017年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备受瞩目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接棒后出现大腿肌肉拉伤,痛苦倒地后未能完赛,一代传奇就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温润着自己2017-08-10 07:09
评论:(越过山丘,才发现李雅把杨宗纬甩在了后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