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沸雪落幕 冰雪仍“沸”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27 12:49   https://www.yybnet.net/

精彩的动作,激情的音乐,完美的表现,11月25日,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工体落下帷幕,加拿大名将马克·莫里斯(小图)以及奥地利美女选手安娜·加瑟(大图)分获男女子组冠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总结了此次比赛,另外中国选手冯常军也在现场观看比赛后感慨:“非常震撼,我们有进步空间,也相信未来会做得更好。”

巅峰对决 马克微弱优势夺冠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是由郑钧、梁博和吉克隽逸三位著名歌手领衔出演的演唱会。三位歌星的登场,令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洁白的赛道和闪耀的舞台,让观众充分体验到沸雪的激情与魅力。

决赛在炫酷动感的音乐中展开,本次决赛一共进行三轮,取其中成绩最好的两次成绩相加进行排名。冠军得主将会获得平昌冬奥会1000奥运积分。女子组方面,来自奥地利的现世界第一安娜·加瑟在第一轮中就展示出绝对的统治力,她也将这种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获得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方面,现世界第一的加拿大名将马克·莫里斯和前一天在小组中取得第一的新西兰选手科斯林展开了巅峰对决,第一轮中两人都展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最终,还是马克发挥得更为稳定,三轮全都拿到90以上的高分,最后取成绩更好的第二轮和第三轮相加,以187分夺得冠军,科斯林以3.25分的微小差距遗憾落败。

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队队员冯常军表示:“实在是太震撼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沸雪的比赛,非常有激情,非常炫酷。”说到他认为发挥最出色的选手,冯常军认为:“还是马克吧,他非常自信,很有自己的风格,抓板的感觉太棒了。”对于中国选手和国外顶尖选手的差距,冯常军的看法是:“他们的难度动作其实我们也有能力可以做到,但确实还需要时间和比赛的磨炼,我想我们的未来也有很多机会。”

赛事筹办 按照奥运标准执行

这是北京第八次主办沸雪比赛,今年赛事全面升级,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表示,这次比赛是由原来一个半商业形式的赛事,正式升级成为国际雪联举办的官方赛事,同时成为2018平昌冬奥会的一站积分赛,“单板大跳台首次被列入冬奥会项目,各国目前都非常重视这项赛事。如果希望能有机会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大跳台比赛,选手们都需要参加这个积分赛,获得相应的积分后才能获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所以,全世界单板大跳台的选手和爱好者,都非常关注这场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决赛。”

对于比赛筹备情况,邵晓军总结道,“沸雪比赛之前已经举办7年,从方方面面我们都具备了相对比较完善的办赛经验。今年成为官方赛事,我们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滑雪协会的要求,尽力按照冬奥会的办赛模式和标准来进行。这次赛事我们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筹备和执行,前期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做准备。”

冬奥预热 观众自发参与度高

在邵晓军看来,“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按照冬奥会的真正比赛标准还有很多差距,如场地设施建设、竞赛组织运行、后勤保障、安保交通等方面都有提升空间。”前几届比赛,在新闻宣传和扩大宣传力方面有一些欠缺,他也强调:“我们要为2022北京冬奥会营造氛围,今年赛事开始加大媒体各界的宣传报道力度。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观众自发的参与度非常高,北京及全国的观众开始关注冰雪运动。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扩大这项运动的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共有18000多名观众前往工体观看比赛。

在这次比赛中,新闻媒体服务团队对于报道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邵晓军也表示,“非常感谢我们为本次赛事专门成立的新闻媒体服务团队。他们按照国际赛事的承办标准和要求,为前来采访本次赛事的新闻媒体,提供了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北京晨报)

新闻推荐

为何她如此有魔力

上世纪90年代也是校园民谣最火的时候,高晓松、老狼、朴树、郑钧、小柯、许巍……一群在名牌大学中,不好好学习,硬要搞音乐的人,冲破了被分配,被父辈支配的枷锁,开始创作音乐。现在想想还是觉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沸雪落幕 冰雪仍“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