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卫视跨年晚会 干柴和烈火都备齐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2-2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贺岁季,作为新年的重要文化大餐,除夕看春晚,是中国人历年来的习俗,而元旦的跨年晚会则给忙了一年的观众一次集中的狂欢机会。这也是各家卫视暗自比拼,亮资源和创意的集中体现。从目前曝出的消息来看,各家都在创作思维、表现形式上绞尽脑汁,让现场的燃点一高再高。来看看它们将会给观众带来一个怎样不同的沸腾狂欢夜。

浙江卫视 领跑二重奏,跨年双响炮

浙江卫视的新意是提出“领跑二重奏,跨年双响炮”理念,将跨年晚会分为两天。“领跑2018演唱会”将在12月30日直播。总导演是打造过《梦想的声音》、《奔跑吧兄弟4》的蒋敏昊。据他透露:“主创团队计划运用电镀投影技术,在演唱会现场实现一次大面积的裸眼3D效果。”

阵容囊括了情怀、唱将以及综艺人气团体。届时浙江卫视各大综艺节目的“伐木累”团队将会老友重聚:邓超、杨颖、李晨等组成“跑男团”;林俊杰领衔《梦想的声音》导师团,林俊杰还将献出最近专辑单曲首秀;《中国新歌声》的导师和学员也将集结。此外,华语乐坛女子组合S.H.E、TWINS也将演唱经典曲目,唤醒观众记忆。

次日推出的“2018思想跨年盛典”上,将围绕“科技、未来、年轻、机会、成就、幸福、困惑”等年度关键词,邀请马东、高晓松、张召忠、吴晓波及20位各行各业观点独到、观念新潮的演讲人,通过对各种社会现象的盘点和梳理,相互探讨和碰撞。希望让大家在欢乐之后有更多思考。

江苏卫视 十年之约,将真唱进行到底

今年是江苏卫视第十年举办跨年演唱会,举办地在广州。据悉,导演组借着《中国有嘻哈》让“说唱”流行的热度,特意打造了一首嘻哈主题曲,将十年来最具记忆点的画面、歌曲写进歌里,这首歌将由今年最红的几位说唱歌手中的一位演唱。

记者获悉,今年,江苏卫视坚持真声音的标准不会变,对真唱的要求,使得江苏跨年演唱会在嘉宾挑选上具有一定的门槛。谈及今年歌手的选择标准,主创团队用一句话概括:“在华语乐坛有一定的号召力、实力和能力。”

去年演唱会的“零点时刻”,李宇春携300人组成的舞团空降舞台,震撼全场。据透露,李宇春今年的表演将更加夺人眼球。此外,李宗盛、周华健、张信哲、陈慧琳、张碧晨等实力唱将也将登台,新人毛不易也将加盟。

在整个跨年团队看来,跨年演唱会虽然是一场“拼盘式演唱会”,“但在每一个人的节目中,都能看到跟艺人气质更为契合的节目设计。”

东方卫视 设分会场,时长4个半小时

东方卫视今年将在上海设置两个分会场与主会场连线,强调了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与混搭。演出时长将达4个半小时,多项舞台黑科技与超多互动,带领观众进入超现实世界。

明星则是“电视剧+综艺”阵容,歌手方面由《天籁之战》的导师莫文蔚、杨坤、费玉清、张杰领衔。此外,时隔多年,王力宏将再次出现在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郭富城、林宥嘉也将表演各自的拿手好歌。

东方卫视同样蹭了“嘻哈”的热点,邀请了《中国有嘻哈》中的“嘻哈侠”欧阳靖以及人气选手TT。此外,资深歌唱家关牧村、毛阿敏也在受邀名单之列。

电视剧阵容则邀请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白夜夫妇”杨幂、赵又廷,《巴清传》(原名《赢天下》)的高云翔、范冰冰,《人民的名义》的“达康书记夫妇”吴刚、岳秀清等。演员方面,有李小璐、贾乃亮夫妇以及靳东、王凯、王大陆、陈伟霆等加盟。

湖南卫视 让意想不到的人组合在一起

湖南卫视2018跨年演唱会将于12月31日晚直播。演唱会依然将延续“青春”“快乐”气质,用秉承青春的态度去为观众制造快乐。

湖南卫视每年的跨年晚会总能请来许多当红明星,今年的嘉宾有胡一天、邓伦、蔡依林、罗志祥、TF?BOYS、吴亦凡等。除了当红偶像明星,每年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爆款综艺嘉宾也会被邀请参加跨年晚会,比如今年播出的《亲爱的客栈》和《中餐厅》中的刘涛王珂夫妇、陈翔、黄晓明、赵薇。不过,今年在艺人的搭配上会“求新求变”,“让观众意想不到的人组合在一起,由此迸发出全新的火花,形成网络热议话题,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快乐作伴。”

此外,今年导演组特别邀请到全球顶尖的舞美、视觉团队共同打造最酷炫的跨年舞台。具体设计上,摒弃了传统的单面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开阔的四面舞台。据悉,AR、VR、全息投影、裸眼3D等高科技都将出现。

北京卫视 冰雪盛典,大玩文体跨界风

北京卫视跨年盛典将在北京、崇礼、哈尔滨三地举办,并于12月31日晚在北京卫视、黑龙江卫视、河北卫视同步播出。三地分别主打“冰上盛典”、“酷雪音乐节”、“冰雪嘉年华”三大冰雪盛事。

此次北京卫视另辟蹊径走“跨界风”,将在跨年夜举办“跨年冰雪盛典”,凝聚国民的冬奥情怀,主打文体明星跨界混搭。据悉,晚会将邀请十余名体育明星加盟,包括张继科、孙杨、惠若琪、吴敏霞等,将在晚会现场带来花样滑冰、滑雪等表演。此外,潘粤明、夏雨等演员也将跨界献唱。值得一提的是,窦靖童将在北京卫视上演跨年首秀,与朴树、崔健、许巍、黑豹乐队等一众“乐坛老炮”同台献唱。本报记者夏明勤

新闻推荐

养生党的“天秤之舟”

□维罗纳去年的这个时候,主打青年读者的《新周刊》还在规劝着年轻人反思“养生党”背后的老年孤独,谁想到才一年时间,当初在知乎上关注回答“有被养生节目洗脑的家人是怎样一种体验?”问题的数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卫视跨年晚会 干柴和烈火都备齐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