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时隔二十年《将爱》再翻拍,你的“文慧”不再是徐静蕾了

2018-05-07 21:50   https://www.yybnet.net/

文 | 顾安歌

久未露面的徐静蕾低声唱着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心动。

她自己却异常紧张,还小小失误了一下。

徐静蕾参加的这一期《跨界歌王》在上周六晚播出了,在一众喧嚣的演出中,徐静蕾一袭白裙配帆布鞋,十分亮眼。

她还是能给我们青涩的感觉,哪怕她已经44岁了。

在徐静蕾表演结束后,李亚鹏作为神秘嘉宾突然出现,全场人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个时隔二十年又站在一起的组合。

2018年,距离《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播出已经过了整整20年。

节目现场,李亚鹏骑着老式单车带着徐静蕾的时候,娱小妹(ID:baoyu_18)好像穿越了时空,回到了二十年前看电视剧时。

那时的杨峥和文慧和现在的二人,没有多少差别。

杨峥和文慧好像是所有人的回忆,作为国内第一部偶像剧,那时的杨峥满足了所有少女男朋友的幻想。

杨峥就是那个让人羡慕到头掉的别人家男朋友。

因为杨峥和文慧的重逢,徐静蕾和李亚鹏上了热搜,《将爱情进行到底》这部剧也被爆出来将要进行翻拍。

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娱小妹还是有些纠结的。

制作方是喜天影业,旗下拥有吴秀波、张天爱等一众有实力的演员,也有辛夷坞的经典作品《我们》的制作权,总的来说还是个不错的公司。

演员的选角还没有确定,大家有什么比较期待的么?娱小妹私心想提名波叔,然而并不可能(超小声)。

但是现在的翻拍剧太多,质量参差不齐,很怕自己心目中曾经的经典被人改的面目全非,于是趁着周末,娱小妹重新回顾了一遍《将爱》这部剧。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将爱》讲述的是来自小城市的杨峥和上海本地的富家小姐文慧一见钟情,相爱却因为现实而几次错过的爱情故事。

他们因为毕业前最后一次4x100接力赛相识相知,也因这场比赛相爱告别。

这部剧有关爱情、有关梦想、有关九十年代的流行、有关浪漫,同时也有现实中的无奈与困惑。

个性好强倔强的杨峥有自己的坚持,同时又是“闷骚”的性格,什么事情都憋在心底,所以和文慧之间造成了不少的误会。

从一见钟情开始,再到重逢时发现文慧是好兄弟喜欢的女孩儿,杨峥一直在压抑着自己的爱意。

反而是文慧,因为成长的原因,敢说敢爱。

面对雨森的告白,她会直言拒绝,并且表明自己所爱他人。

面对杨峥的拒绝,她也会伤心难过,在公车站哭的泣不成声。

但是了解到杨峥隐藏起来的故事以后,也会丝毫不矫情的再答应杨峥的追求,顺从自己的内心和最爱的人在一起。

即便是家里不同意,外界也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文慧都不在意,而是加倍的对杨峥好。

知道他忙着找工作,主动给他送自己做的水饺、送水果,打不通电话就写信告诉杨峥自己的思念之情。

在那个年代,如此敢爱的女生真的不多见。

杨峥与文慧存在很大的差距,无论是家事还是性格。更何况,在遇到吸引他的文慧之前,他已经有了女朋友——陈希。

各种阴差阳错的误会下,两人一直在互相折磨,爱而不得。

最后还是陈希选择主动退出,成全杨峥和文慧,在一众好友的帮助下,杨峥下定决心向文慧告白。

然而属于她的幸福时间太过短暂。临近毕业的杨铮不愿意文慧帮助他找工作而和她分手到南方去。

文慧伤心欲绝,接受了雨森的告白。但雨森后来发现她爱的不是自己,在雨夜中向文慧表白分手后死于车祸。

文慧一直处于对雨森愧疚的状态,田径队再也不完整了。

一年后,杨铮从南方回来,但文慧却要去美国留学了。杨峥倒卖手机被抓锒铛入狱,出狱后被若彤收留,开启了新的生活,当一切回归正常的时候,文慧留学回来了。原本的平静再一次被打破……

剧中杨峥和文慧的感情纠葛十分混乱,而现实生活中,李亚鹏的感情并不顺利。

2005年顶着巨大的压力与王菲结婚,在此之前王菲和谢霆锋刚分手不久,李亚鹏也有瞿颖、周迅等众所周知的前女友。

即便在外界如此不看好的情况下,李亚鹏还是选择和王菲结婚。

婚后两人的生活看似幸福,生下有先天疾病的女儿以后,两人全身心都放在了女儿和公益上面,渐渐淡出荧屏前。

然而幸福不长,2013年两人宣布离婚。王菲和谢霆锋重修旧好,李亚鹏成了一个宠女狂魔,感情上的事情再也没有提起过。

李亚鹏和王菲的感情让人不由得想起杨峥和文慧的故事,相爱总是短暂,但这个人一直住在心底,是最特殊的存在。

反观徐静蕾黄立行两人就幸福多了。

2009年两人合作《杜拉拉升职记》开始传绯闻,一直到2011年徐静蕾才松口承认两人的恋情。

情人节徐静蕾在微博上甜蜜表示两人从来没有吵过架红过脸。

现身上海高铁站时,黄立行喂徐静蕾喝饮料,幸福感扑面而来,成吨的狗粮让娱小妹吃的要心梗了。

黄立行无论是外形还是性格,给人都是一副浪子的感觉,从他以往的音乐作品中也更感知到一二,然而这样一个宛若“混世魔王”的浪子,却被徐静蕾制服了,变成了家养小狼狗。

怎么让人不羡慕呢。

纵观黄立行的所有影视作品,女主或者导演都离不开徐静蕾的身影。

从杜拉拉开始,到最近的绑架者,两人总是一起出现。

我们也都习惯了,哪天他们不一起合作了,反而让人有些不习惯了。

最好的爱情莫过于此,我们没有错过,始终如一的陪伴在对方的身边。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依然有人在哪里游荡,人来人往。

2011年《将爱》电影版的主题曲《因为爱情》还是王菲和陈奕迅合唱的,那时“杨峥”和“文慧”身旁都有自己爱的人。

影版《将爱》讲述了十年后杨峥与文慧他们婚后发生的感情故事。

因为平淡的生活太过枯燥,杨峥选择离家出走,去外面的世界找回自我,而文慧也觉得全职家庭主妇的生活太过压抑,两人的矛盾越来越大。

最终在旅行中找到了最初的自己,回到彼此的身边。

转眼几年,时光匆匆而过。 唱着《因为爱情》的王菲没能和李亚鹏走到最后;

唱着《后来》的奶茶和爱的人也没有了后来;只有唱着《匆匆那年》还失误了的徐静蕾,还保持着最初的模样。

母胎solo的娱小妹吃下徐静蕾和黄立行这一吨狗粮的同时,含泪祝福大家早日找到自己的归属。

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老板说了,一个赞多奖励5毛 点个赞啵

新闻推荐

《跨界歌王3》来了,刘恺威陈学冬加盟,薛之谦谭维维当点评嘉宾

《跨界歌王》最新一季终于要来了,官方就宣布出吴秀波、陈学冬、刘恺威、徐静蕾会加盟最新一季的《跨界歌王》。吴秀波会来参加《跨界歌王》让许多的观众都觉得意外,因为印象中吴秀波很少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时隔二十年《将爱》再翻拍,你的“文慧”不再是徐静蕾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