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我的老师 ◎李璟睿

来源:亳州晚报 2022-04-12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李璟睿

我的数学老师是陆军老师,我们都喊他“绅士老师”。他个子很高,经常穿淡蓝色的衬衫,黑色或棕色的皮鞋擦得锃亮。陆老师严峻的脸上经常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镜片很厚,我想那厚厚的镜片应该代表了陆老师有着丰富的学识。两只不是很大的眼睛在镜片头闪着睿智的光,每当我们吵闹时,他那薄薄的嘴巴就会抿成一条直线。等我们安静下来,才继续讲课。

上课时,他总爱把袖子往上挽一截,一手扶着黑板,一手拿着粉笔,全神贯注地为我们讲解黑板上的题目。下课走出教室时,他总会把课本和教案往胳肢窝下一夹,把笔塞入口袋,低着头,慢慢地往前走。每当考试的时候,他总会先叮嘱我们检查试卷和注意事项,正是因为他的耐心教导,每次数学考试我都考得不错。

如果我是诗人,我会用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他胸怀的辽阔和深远。如果我是歌手,我会用歌曲歌颂他平凡而又伟大的奉献。然而,我只是一名学生,只能用我稚嫩的文字,表达我对他的感激和敬爱。

翰林小学五(6)班

辅导教师:左林林

新闻推荐

《我的音乐你听吗》落幕朱恩池斩获全国总冠军

朱恩池10月30日晚,随着满场飘动的彩色纸片,音乐综艺《我的音乐你听吗》总决赛在江苏无锡“尘埃落定”,这场从盛夏走到初...

相关推荐:
Adele三十而已?2022-01-14 06:01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老师 ◎李璟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