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偶像生态下,生命为何如此之轻?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0 10:13   https://www.yybnet.net/

就在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各大城市的马路没有被返程高峰给堵死,新浪微博却遭遇了短暂的奔溃,原因仅仅是因为当红明星鹿晗在微博上公布了其与关晓彤的恋情,这条消息就在网友中间炸开了锅,导致微博一度无法刷新。

自从娱乐圈把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圈进去以后,偶像明星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人追捧的对象,对偶像的狂热占据了他们精神世界的大部分。在微博坐拥4000万粉丝的鹿晗,只要他的微博有点风吹草动,都能在粉丝里面引起轩然大波。公布恋情更是让部分粉丝由狂热转为狂怒,据说由于恋情的发布,鹿晗的粉丝数量急降26万。更有传言称,某些粉丝竟为此割腕或跳楼自杀。这不禁让笔者感叹,生命在此刻竟显得如此荒唐!

2007年,一位刘德华的粉丝称,她不见到刘德华就不结婚,为此弄得家破人亡。可见,偶像明星对粉丝们生活的影响有多大。正因为如此,很多明星选择隐婚,实属无奈之举。对偶像的追棒应该是热爱和崇拜,这点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的精神乐趣,然而,当有的人将这种爱慕臆想成现实中亲密人之间的那种感情时,他们的行为就失去了理智。

笔者认为,粉丝对偶像的狂热大多情况下源于自己精神生活的空虚,为了填补这个部分的缺失,他们就把偶像的生活方式,行为作风都移植到自己身上,时间一长,追星渐渐地从一种单纯的精神乐趣变成了精神寄托。但是明星的生活轨迹与一般人毕竟不一样,如果年轻人不能理智追星,从对偶像的模仿追逐到把他们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在一种病态心理的驱使下,生命的价值被情绪冲淡了。

生命只有一次,无法重复体验。但是,如此珍贵的生命竟有人竟愿轻易舍弃,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有人说,这是一个媒体改变了明星存在方式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明星有了神一样的宗教感,他们的形象树立的权威,超越了以往任何经世大家所建立的权威宝塔。但是,即使不得不承认追星是一种情有可原的现象,这也不该成为部分人糟蹋生命的借口。赵雪 王嘉

新闻推荐

鹿晗大方公布恋情:女朋友是关晓彤 年初曾许愿想谈恋爱结束单身

鹿晗和关晓彤公布恋情让网友炸开了锅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娱乐圈炸出一颗惊雷——鹿晗公布恋情了!对象竟然是关晓彤!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喜事,吃瓜群众纷纷表示一脸懵。记者随即向鹿晗工作室求证,工作室证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偶像生态下,生命为何如此之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