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总有些遇见,不是因为爱情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1-08 12:14   https://www.yybnet.net/

他和她相识,是在初秋。

树叶还没转黄,那天,有些微凉,下过雨,他们同赴一个朋友的约会,他要她上他的车,她看看自己踩了一脚的泥,不好意思上,他坚持,她犹豫,他再坚持,她妥协,因为,站在风里,实在是太冷。

她觉得他似曾相识,就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于是,她说:我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他笑:不可能吧。她坚持,他再笑:那你可能见过我失散多年的兄弟。她低头,笑。多么老套的桥段,多么老套的搭讪,还居然男主的词被她抢了。她不再说话,脸色有点微红,觉得不好意思。只是,她真的觉得是在哪里见过他的。

生命中,总是有着太多没有预料到的安排,或许,真是应了那句话: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次相逢正值花开,万丈红尘,他恰好来,她恰好在,就是这么简单。

他幽默而风趣,时常胡乱地调侃她,甚至有时候会故意很邪气地乱说一气,她从来也不恼,有兴致的时候,和他针锋相对,时光就在这看似漫不经心里,却是暗流涌动地滑到了冬天。两个素昧平生的人,从相识到相知虽然还隔着一段距离,他的真诚简单,没有心机,不市侩,让她觉得舒适。而这舒适二字,也是她不讨厌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他说:一般情况下,我不会让人讨厌的。因为我首先很自爱,其次我很博爱,再次我不乱爱。她笑,这最后一句不乱爱,太有自己的风骨了。

在现实里,谁不是裹了盔甲,谁肯将心打开,赤裸裸地让人瞧呢。她是个内心孤傲的女子,从不肯轻易打开心窗,他就这样让她毫不戒备地忽然露了一丝缝隙。

一日,她在一个饭局喝多了酒,平时的她很矜持,不会随意说不得体的话。一团酒,烧得她脑子有点糊涂,她告诉他:我想你了。他哈哈大笑,这笑让她有些气恼,她不知道他理解成了什么,只是那时那刻,她的确是想他,与爱无关,就是这么简单,想了,说不清是像什么的想念,或许朋友,或许兄弟,或许蓝颜,或许还有许多的或许,反正不是恋人。只是,这种想念,掺杂着一丝丝的小甜蜜。反正,她只愿意在他面前,露出她最本性最真实的一面,等酒醒了,她觉得好丢人,赶紧道歉,赶紧让他删掉。他邪气地笑:我不。

她第二次坐他的车,发现他的车收拾得很干净,不杂乱,东西都是井井有条的。这个,再次让她觉得舒服,懒得说话,就静静地听音乐。刀郎苍凉的声音,她喜欢:你是我的爱人,像百合花一样的清纯……陈奕迅在唱: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我们陪伴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这个词,让她心中一动,是啊,十年之前,她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她,真是陪伴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寒冷的冬天,到了夜里,凉。她伸出手,放在他的手背上:我的手冷不冷。他没说话,默默打开空调,暖风吹散开来,没多久,她的手暖了,心,也暖了。

她在想,光阴是一截一截的,都在转山转水,谁都不知道,和你下一站相遇的会是谁?回头,看着这个笑起来很干净很好看的男人,她也浅浅地笑,这样的相遇,她愿意善待。

有一次他忽然说:你冬天的衣裙都很素,好看。不知道夏天的会怎样?会不会很花?她答:平时的还是不太花,只是今年稍微有点改变,红色的多点。他的话,让她想起那白衣飘飘的年代,那是有着大把青春可以挥霍的年龄,她的裙子只有一个颜色,全部都是白的。黑发舞风、白衣胜雪是她一贯的形象。花一样的年纪,不需要任何色彩,黑衣白裙足够了,黑色让她高贵,白色让她纯洁。而如今,她愿意尝试红色,是她觉得她的生命里也该有点亮丽的色彩,犹如他闯进她的生命一般。她一语双关地说:小屁孩,你不会懂的。他恼:为什么要叫小屁孩,我难道没有名字吗?

他们再次相遇在一个饭局,他坐她旁边,喝了很多酒,看着一溜的空杯,她有点担心:你没事吧。他答:没事。结果,那晚,他喝多了。告别的时候,他去一旁不停地讲电话,她默默地站在冷风里,她在等他,她想他给她一个拥抱,哪怕只是礼节性的,或者,让她给他一个拥抱,她只想在这个冬天,有个念想,不冷。他却忽略了,任由她一直站在风中,最后,众人都将散去,她失落地送出了她的拥抱,不是给他,给了一个姐姐,然后,消失在黑夜里。

总有些遇见,不是因为爱情,却惊艳了流年,虽然无法温柔彼此的生命,任岁月流转,却依旧美得生动,这就足够了。而这样的故事,在城市里,正不断地在上演。

雅 兰

新闻推荐

年轻演员很“惊艳”

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第一部的主演全部“换血”。对此孔笙认为,这是故事本身决定的。几十年后,能活着的人已经很少了,所以不可能再用第一部的主要演员来演,“我们原则是主要演员都不可以再出现,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总有些遇见,不是因为爱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