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男用面膜 日销量50万片 “去性别化”消费渐成趋势 “变美”已经不单单是女性的诉求,“去性别化”消费趋势越来越明显。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7-10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天猫数据显示,近一年购买三支以上男士眉笔的人超150万,近一个月购买“男士BB霜”的人数增长104%,“6.18”期间平均每天可以卖出近50万片男用面膜。

而京东和唯品会联合发布的《中国两性消费趋势报告》也给出了相似的结论,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近两年唯品会美妆护肤品类男性用户销量增速排行榜中,BB霜、眉笔这一类美妆产品挤进了前十名。

线上男性护肤彩妆市场一片火热,线下品牌专柜也同样感受到了男性的消费力。“集中在90后吧,特别是95后男生来买的最多……”杭州武林银泰汤姆福特(TomFord)和魅可(M。A。C)专柜的销售人员都表示,彩妆品类中,买粉底液、自然色口红和眉笔的男性比例增长最明显。

95后在打造美颜的同时,奶爸们忙着和女性消费者抢占母婴市场。唯品会大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平台上母婴用品消费者中男性消费者的比例逐渐攀升,男性母婴用户已占据母婴产品购买用户总数的近20%,杭州的男性消费者购买母婴产品比例超过5%,居全国前列。家住浙江彭埠的徐女士就告诉记者,家里奶粉和玩具一般都是孩子他爸购买的。

各大品牌

刮起“中性风”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部分男性出于对自身形象的要求购买护肤彩妆品,也有部分男性是“被要求”。陪女朋友一起逛街的黄先生就表示,最初是在女朋友的要求下开始注重“面子工程”:“她希望我可以修眉毛和护肤。”

不管是哪一种动因,谈起护肤和化妆,在这些“精致”的男性身上看不到尴尬和扭捏,无视可能被贴上的“阴柔”标签,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做自己”:鹿晗同款妆容、黄子韬同款眼线、吴亦凡的断眉……只要他们喜欢,都会尽情追随。

而以往专属于“她经济”的母婴版块向“他经济”发生偏移的一大原因则是传统家庭地位分工变化,带孩子不再是女性家庭成员的专利。“现在的女性更加独立自主,比以往都更关注自身感受与体验,这也解释了科技感与设计感兼具的数码装备、户外运动设备成为女性购物车‘常客\’的原因。”一位运动商场负责人坦言。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消费趋势,嗅觉敏锐的时尚圈早在几年前就逐渐刮起了“中性风”。古驰(Gucci)、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McQueen)等奢侈品牌都推出去性别化单品甚至是系列,优衣库和阿迪达斯等品牌也力推“中性风”服装鞋帽,甚至连香水也流行“中性香”。(据消费日报)

新闻推荐

《兄弟班》再现“温拿”兄弟情 钟镇涛分享叛逆往事

首映会上,温拿乐队大玩抢C位讲述热血青春故事的《兄弟班》将于7月20日登陆全国院线。日前,影片在广州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用面膜 日销量50万片 “去性别化”消费渐成趋势 “变美”已经不单单是女性的诉求,“去性别化”消费趋势越来越明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