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本周院线市场太惨了

2019-01-21 13:21   https://www.yybnet.net/

影向标第一百七十八期

评《掠食城市》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风间隼6分

影评人。

蒸汽朋克风让人想起久违的《飙风战警》,伦敦俯首东亚城市很讽刺,细节、世界观和特效都很到位,故事也中规中矩,就是不新鲜。移动城市来自《哈尔的移动城堡》,父女仇敌关系让人想起《星球大战3:绝地归来》,空中浮城仿佛《天空之城》,最后一战更让人想起PJ自己的《圣盔谷之战》。雨果·维文的反派角色完全立不住啊。

评《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路西法尔7分

文艺学博士。

最后男主的名字已经点出了:短命而绚烂的樱花与健康却沉闷的春树间的相互吸引,是日本文学里非常古典的主题。不知道“回归古典”能不能部分消解掉来自男女观众各自的不满。当今个体越来越被视为自足的领域,任何来自他者,尤其是异性的凝视越来越来被视为一种冒犯。就像影片的男女主人公——看似好端端的,却有各自的隐疾。问题是讳疾忌医的现代观众还能接纳古典的爱情吗?

评《密室逃生》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小水5分

偶像宅。

刺激有余,余味不足,不看无妨,看了不亏。

评《一条狗的回家路》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谭政7分

电影学者,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研究员,策展人。

这其实是一条狗的冒险公路片。最吸引人的地方,自然是狗和人类之间的温馨和美好,不止在狗和人之间进行情感建构,动物之间也建立了美好的情感联系,传递着地球村落里生物和谐相处之美。但结尾矛盾的解决有些草率,让此前的千难万险显得多少有些讽刺。

评《家和万事惊》

评分不足5人,不计平均分

1.独孤岛主7分

电影文化研究者,选片人。

纵横过往与现实的精明悲喜剧。

2.LOOK7分

影评人,电影研究者。

据说内地版和香港版结尾有差异,可即便如此,内地版依然是一部充满绝望气息、异常苦涩的黑色喜剧。如今的邱礼涛几乎是一个人扛下了香港影像的书写大旗,表面化的商业类型包装下,他永远是竭尽全力、见缝插针地做出个人表达与现实关照。绝望归绝望,见到久违了的袁咏仪与黄秋生,非常舒心!

3.西帕克5分

影评人,电影网站主编。

可能是想用家庭温情题材外表改编一个全家联合杀人的类型片故事,但是畏畏缩缩,到结尾完全走偏了,连本该有的荒诞感都被削弱了。另外,明显有删节的痕迹,不知道香港原版是不是这个样子。

4.赛人5分

影评人。

既是久违的港片,黄秋生一亮相,就让我心头一暖。同时,它也是香港本埠极为少见的黑色喜剧。邱礼涛一注入无常,往往都有较好的表现。家和是假的,万事惊是真的。最不堪的一幕是全家高唱合力难断之时,痛下杀手。有人说死就死,有人想死却死不了,从高空坠地,是全片最重要的象征,是垃圾、是人命,也是个人意志。 而固定空间的设置,在调度上颇见功底,由此所带来的局促和挤压,也刻划出当下香港心理现实令人不忍卒读的内景。它就是这样,在嬉笑怒骂中,丝毫不带祝福地前来向我们贺岁。

推荐 |“幕味儿”公号有偿向各位电影达人约稿。详情见:

新闻推荐

《风声》 未播先热,口碑有待观众验证

群像戏码、烧脑关键词提起谍战题材的国内电影,《风声》算是不错的一部作品。该片改编自麦家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共产党地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院线市场太惨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