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均已寻获 其中一个为中资公司员工找到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3-1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降半旗,悼念在埃塞俄比亚坠机事故中遇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这是3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拍摄的救援人员找到的失事飞机黑匣子。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3月10日8时38分,埃塞俄比亚航空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ET302次航班在起飞6分钟后与地面失联,发生坠机事故,机上包括8名中国乘客在内的157人无一生还。在互联网上,很多网友对在此次空难中遇难的中国乘客和其他乘客表示了哀悼,遇难中国乘客的所在单位也陆续开展了善后工作。11日当天,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时停止失事同型号飞机商业运行。

据央视报道,失事航班的两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飞机驾驶舱话音记录仪均被找到。其中之一发现于搜索检查过的废品堆中,另一个是由中资公司中铁七局工作人员在地下约20米处找到的。

坠机现场 黑匣子已经找到

据3月11日晚10时许央视报道,失事航班的两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飞机驾驶舱话音记录仪均被找到。其中之一发现于搜索检查过的废品堆中,另一个是由中资公司中铁七局工作人员在地下约20米处找到的。

3月11日,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埃塞航空公司以及军队、医疗部门组成的救援人员已经封锁现场,救援人员还在搜集飞机坠毁后四处散落的碎片。一些来自周边村庄的村民把在附近发现的飞机残骸碎片交给了救援人员。遇难者的遗体目前已经运离现场。

一名叫特斯法耶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我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我的房子发生震动,我和家人慌忙跑到了屋外。后来我们知道飞机坠毁了,事故地点还冒着烟和火。”

在附近从事高速公路修建工作的中铁七局员工派出人员和机械设备前往事故现场参加救援。“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到达现场,看到飞机在农田里撞出了一个数米深坑。飞机应该是头部朝下撞击地面,在撞击地面后已经完全变成零散碎片,根本找不到较大的飞机残骸。”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埃塞俄比亚地区党总支书记王光辉说。

埃塞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特沃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现在推测事故原因还为时尚早。他说:“埃塞航空公司将会与飞机制造商、埃塞民航局以及其他相关组织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合作,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在确定原因后会向外界发布信息。”事发后,联合国和多个国家就客机失事表示哀悼和慰问。

央企员工去年出差260余天

最喜欢唱《新不了情》

金也淘是最早被确认身份的3名遇难者之一,出生于1986年的他,生前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航国际成套公司项目四部副总经理。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其官微中介绍,作为中航国际成套公司职教业务领域专业化建设的带头人,金也淘仅2018年累计出差就超过50次,达到260天,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

2012年,参加工作第二年,金也淘被派往南苏丹。在他到南苏丹的第一天,隔壁院子里的一个保安就被枪杀,这个消息让刚毕业不久的金也淘差点崩溃。

公司领导曾开玩笑,金也淘在这儿肯定呆不了3个月,然而在南苏丹,他一待就是4年。金也淘说,“男人要成事,肯定要经历一些别人不愿意经历的事。”

任先生是金也淘在非洲的朋友,他告诉北青报记者,金也淘唱歌很好,“他还给我听过他自己录的碟片,非常棒!萧敬腾的《新不了情》、周晓鸥的《爱不爱我》,还有张学友的歌都是他的必选曲目。”任先生说。得知金也淘不幸遇难,自己非常难过,“印象里都是他唱歌的样子,可惜再也听不到他的歌声了”。

浙江大四女生热爱生活

计划到肯尼亚看长颈鹿

在失事中遇难的陈欢(化名)是浙江金华兰溪人,出生于1997年,是浙江万里学院的大四在读学生。3月11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官微中校方表示深感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该校一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陈欢学的是新闻专业,在校表现好,已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今年6月即将毕业。

社交网站上的陈欢眼睛大大的,长相甜美,金牛座的她,个人简介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对陈欢来说,这些发表的状态都代表着“最近的快乐”。2月26日,陈欢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她的行程单: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转机,最终抵达目的地肯尼亚。

在她贴出的一张长颈鹿的照片旁,附着英文的介绍:“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早餐桌旁近距离喂长颈鹿的地方,你还可以从卧室窗户一瞥长颈鹿的身姿。”

3月9日晚,陈欢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前往埃塞俄比亚。3月10日当晚,一位朋友李庆(化名)在得知空难的消息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陈欢的同学们“炸了窝”,“看到还以为是开玩笑,不希望那是她,没有人希望是她。直到看到新闻我才真的相信,只能说逝者安息。”陈欢的大学同学对北青报记者说。

善后措施

保险公司启动理赔

3月11日10时,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接到报案,客户王某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身故,涉及意外保额合计120万元。当日20:00完成理赔结案,公司在10小时内完成结案流程。 后续理赔款会在客户家属受益人明确后赔付。

此前,平安人寿、人保寿险对埃航坠机事故中3名遇难者已出险。截至昨晚11时,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三家保险公司对4名不幸遇难客户完成理赔。

北青报记者还发现,悲剧发生后,朋友圈中有不少网友都在转发这样一条消息:“针对这次的空难,有北外的同学愿意为遇难者亲属同胞提供翻译帮助。北外虽没有开设阿姆哈拉语专业,但是教阿姆哈拉语的老师说可以提供相关帮助,北外也有目前在埃塞俄比亚留学的学姐。如需帮助,可以提供老师和学姐的联系方式。”

3月11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发布该消息的北外学生小叶,小叶告诉北青报记者,发这条朋友圈是因为在空难发生后,她在网上看到有一则中国遇难者家属寻找可以将阿姆哈拉语翻译成汉语的翻译的消息,然后联系了阿姆哈拉语的外教老师和会阿姆哈拉语的学姐,老师和学姐都很支持。

北外阿姆哈拉语外教Sinkinesh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虽然没有接到相关的求助,但是他们还是非常愿意给需要的家属提供翻译等帮助。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李汶翰主动让出C位,错失声乐组第一名,夏瀚宇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最新一期的《青春有你》中,李汶翰主动让出C位,鼓励好兄弟嘉羿担任主唱。不过,他也因此错失声乐组第一名,真实人品一目了然,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均已寻获 其中一个为中资公司员工找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