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黄晓明办展 呼吁关注空巢老人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14 12:24   https://www.yybnet.net/

公益艺术展“被遗忘的单向线——让爱回家跡录展”于11月9日开幕,展览总监制及策展人黄晓明以及大千当代艺术中心馆长、策展人高小棋等亮相开幕式。该展览在位于北京798艺术园区的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内呈现。

本次沉浸式体验展览,处处暗藏小心机。来自黄晓明创意的体验装置——《光年重映室》透过单向玻璃看到空间内人与环境的关系及状态,闪烁昏暗的灯光与狭小的空间,电视中放映的片段及墙面上的经典台词,还原空巢老人生活状态。

有一组名为“我在未来的路上,你在孤独的过去”的屏幕装置,9台无规律排列组合的屏幕是9个生活化的故事片段,是黄晓明邀请了关晓彤、黄渤、孔维、林志玲、佟大为和关悦夫妇、汪涵、王帅、赵薇、张艺兴十位同样关注空巢老人的朋友配音,抬起耳机就能听到他们的声音缓缓响起。

为响应国家关爱空巢老人政策,积极缓解和改善空巢老人养老现状,明天爱心基金设立两大公益板块——“让爱回家·陪伴空巢老人”和“防走失黄手环计划”。此次展览墙壁上亦有免费黄手环可以领取,将信息填在手环内,戴在老人手上防止走失。

黄晓明在现场化身导览员,参与观众互动,在展览结尾处不少观众和到场媒体工作人员纷纷给父母打电话猜测自己的父母正在做什么,黄晓明见状也同观众父母互动,叮嘱电话那头的老人家“穿秋裤注意保暖”,并多次号召大家常回去看看父母。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生活中的甜

生活犹如一场盛宴,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在学校亦是如此。被骂了,受委屈了,心里酸不溜秋的;考试不理想,一想到回家挨骂,心里就苦得...

相关推荐:
知识点 排比句2019-11-11 02:47
猜你喜欢:
评论:(黄晓明办展 呼吁关注空巢老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