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爱“玩”,是成年人的高级境界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6-1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胡杨

最好的人生是——年轻时干得认真,老了后玩得尽兴。当你老了,请记住,世界皆可以成为你的玩伴。

前几天傍晚散步,随便翻看微信,刚好遇见“马路上如何拍霓虹闪烁”的小视频。很简单,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手掌对焦,然后拍摄。为了验证效果,我专门跑到高速路口的天桥上,对着来往的车辆开拍,果然出现无数闪烁的光斑,配上汪峰那首《光明》发抖音,然后去朋友圈嘚瑟自己新学的技能……

如果你爱玩会玩,世界正在成为一个超级游乐场,而人人皆可成为“玩主”,这是时代给予我们的滚滚红利。

成年人也可以学着很爱“玩”

那天大学同学秀打电话说,她所在的老校友合唱团请了专业老师上网课,问我要不要去听。“在全民K歌听你唱歌特别好,再让专业老师指导一下,肯定更好。”秀说,我感谢她的热心邀请,但我唱歌就是玩儿,没想那么多。

一直爱唱歌的我,去年发现了“全民K歌”,这下完全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开唱的需求。我是2019年8月14日开启的“K歌之旅”,记得那天刚看完冯小刚的电影《如果芸知道》,回来就唱了许茹芸的《如果云知道》。到如今近一年时间,不知不觉我已唱了325首作品。有些歌唱得不好,有些相当不错,经常感动到自己,也每每想起唱歌当初——那些情景、心情皆历历在目。

可以很自豪地说,翻看我的歌单,你绝对猜不出我是“60后”,因为我喜欢挑战新歌。前几天,看到厦门好友在朋友圈发了她学声乐的女儿唱的《点歌的人》,随后我就学唱起来。5月24日那天,北京的蓝天白云美极了,我边走边听自己唱的《点歌的人》,这首口水歌原来如此辽阔豪迈,禁不住载歌载舞“好嗨呦”。

目前,我有博客、微博、微信以及公众号,还有抖音、视频号和“全民K歌”等账号,这些都是我不同时期、不同心情去“玩”的平台,也让我的业余生活成了“趣多多”。

会“玩”,才是人生的高级境界

说起“会玩的人”,很多人脑海里第一出现的是中国画坛、文坛鬼才黄永玉。用“一辈子鲜活,一辈子有趣”来形容他,一点都不为过。他50岁考驾照,93岁飙法拉利;80岁登上时尚杂志封面,90岁还开画展……越老活得越张扬、自在。作家李辉说:“只有在他的身上,才能看到真正的天真烂漫,他永远活得像个十二三岁的小少年。”白岩松也说:“老了就要活成黄永玉。”

有人说:会玩,是人生的一种高级境界。因为一个会玩的人,是对生活充满好奇的人,是充满活力、忘记年龄的人,是真正有趣而智慧的人。就连马云也说:“未来的世界,属于会玩的那一批人。”

最近,“换个江湖”的央视主持人也火了一把。因为会玩,在为湖北拼单的“网络带货直播”上,他们纷纷化身新晋网红“段子手”,打破常规大甩成语与网络热词,让曾经严肃正经、传统保守的主持画风大改,甚至还推出了官方的主持人表情包,变得越来越接地气了。

“智者与孩童在一件事情上极为相似,他们都怀抱一份奥妙而深刻的纯真,很容易被平常生活的大小事取悦。”就我自己的体验,当我们心情放松甚至是“无所事事”的时候,玩的模式就开启了。这类似于与周边世界链接、碰撞,这是一个流动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人的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形成了自然统一,自然而然地待在这个游戏当中,你会很放松。

所以,会玩的人,像是比普通人多了一个滤镜在观察世界,他们明眸善睐于眼前的细小事物,通过各种方式巧妙地将负能量转化为快乐元素。当然,生活也会对他们报以偏爱,有时候,玩着玩着,人生就从困难模式变成了简单模式,这是玩的规则,也是玩的智慧。

(据《中国妇女报》)

新闻推荐

入职人数越来越多,职位有首席漂亮官、首席柔顺官、首席惊喜官等 明星入企当“官”,是真上班还是变相代言?

演员刘涛入职阿里担任聚划算官方优选官,陈数以艺术体验官的身份入职海信工业设计中心。近来,几位明星入职企业的新闻赚足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玩”,是成年人的高级境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