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14岁女孩夺最佳女配角,成本届金马奖大黑马 文淇:以前不知道自己有演戏的天赋

来源:华商报 2017-11-28 02:27   https://www.yybnet.net/

14岁的女孩文淇,第54届金马奖上入围最佳女配角和女主角两个奖项,最终凭借《血观音》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成为本届金马奖的大黑马。而她在《嘉年华》中超越年纪的表演,也获得充分认可。她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得奖最希望就是可以大吃一顿。

得奖了想去大吃一顿

华商报:这次你有两个角色入围金马奖,心情如何?

文淇:一开始就是觉得挺开心,但是大家一直在讨论,给我戴高帽子,就越来越有压力了,其实就是很怕大家失望。

华商报:得奖了最想要的奖励是什么?

文淇:希望可以去大吃一顿。因为想继续从事演员的工作,所以一直在保持身材,在饮食方面非常注意。

华商报:《嘉年华》中的小米是一个很冷漠的女孩,你是怎么样揣摩这个比较独特比较有挑战难度的角色?

文淇:还是靠跟导演聊天,比较多的是导演给我指令,我去做诠释,因为其实那时候我的理解力也没有很好,其实在看到剧本的时候,也是似懂非懂的那种,所以还是多亏导演,在现场一直帮助我,一直给我讲戏。

华商报:当演员是你从小的兴趣吗?

文淇:其实我以前也不知道自己有演戏的天赋,不知道自己会演戏,后来在拍摄《嘉年华》的时候,整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慢慢觉得我要把演戏作为自己的职业。

会带着功课去片场

华商报:拍戏耽误功课怎么弥补?

文淇:就是带着功课去片场,有空的时候就把落下的课程补上。

华商报:你现在上初中,有没有想好以后要干什么?还是会继续走这条路?

文淇:嗯,高考的时候还是会希望能够考上专业的影视学校进行专业的学习。

华商报:《血观音》里和惠英红、吴可熙这样的影后级演员合作,对你帮助有没有很大?

文淇:对,我们在现场没有讲很多的话,因为可熙姐和红姐她们怕会影响到彼此的情绪。在《血观音》里面,这三个女人的关系和情绪都蛮微妙的,比较压抑。所以在片场不会讲过多的玩笑或者过多的打闹,更多是眼神上,或者心灵上的交流。她们帮助了我很多,看她们演每一场戏都可以学到很多。

华商报:有没有想过获得金马奖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文淇:其实偶尔真的会想一下,但是会努力让自己不要去有太多的期待,因为那样可能对我自己也会有压力。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推荐

《演员的诞生》没诞生出几个演员,节目组倒率先修炼成了戏精。

1有一句网络流行语叫“活久见”,意思是说,只要活得足够久,就什么奇闻异事都能看到。最近令我感觉“活久见”的事情是,在一档比谁的演技更厉害的节目《演员的诞生》里,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里饰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4岁女孩夺最佳女配角,成本届金马奖大黑马 文淇:以前不知道自己有演戏的天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