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亲切的高端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4-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我26岁,工作4年,突然厌倦,打算出国留学,但是,这会耗尽我所有积蓄,回来还得从头开始,值得吗?”

“我高考成绩只能上专科,复读太苦,又担心没有文凭,社会地位低,我怎么办?”

“老公很有钱,但总管着我,我想要自由,但上班太累,怎样才能让他尊重和理解我?”

“是选择嫁给那个不怎么让人满意的男人,还是继续单身和等待?”

这些听上去都是很纠结的问题,答案却特别一致:普通玩家选择标准配置,高端玩家选择自定义配置。

关键点在于:你是普通玩家,还是高

端玩家?

我身边确实有一些活得神采奕奕的单身女性,可是,她们没有一个像鸡汤文里写的那样,仅仅是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布置一个轻奢优雅的家,会旅行,会健身,爱烘焙。

这些优秀的单身女人都异常清楚:独身生活要考虑的问题,一点也不比结婚少。比如,既需要为自己赚取住房等对抗风险的固定资产,也要应对经济走势和行业变化带来的职业危机;保持高收益高风险理财与均衡保值投资的恰当比例;父母和自己的安全、疾病与养老;各种需要自己独立处理的社会事务,大到养老保险,小到车辆养护。

还有,漫长而尖锐的孤独感和无依靠感。

成熟的女人,清楚每一种生活方式的所得、所失,所要承担的大大小小的问题。

哪个女人不想过特立独行的生活呢?能对不喜欢的上司扔辞职报告,像舒淇一样40岁还能遇见冯德伦,春节的时候逃离一大家子琐碎独自出门旅行。

可是,特立独行的痛苦也显而易见。比如,所作所为不被周围大多数人理解;遇不到爱情上和你棋逢对手的伴侣;别人笑点很低,你却沸点很高,很难开心;总是能看清生活的本质,多少觉得有点儿没意思。

前段时间,我收到一位读者提问:40岁了,还能遇见更好的男人吗?

这个真得看人。

假如20岁青春盛开的时候都没有人追,像沙发土豆一样躺在原地不动,不发展不前进,敷衍地工作,爱喝很多碳酸饮料,爱讲和自己无关的笑话和八卦,成了发胖、邋遢、有皱纹的40岁女人,凭什么会有更好的爱情呢?

但是,假如你是铁凝、邓文迪、王薇薇,那另当别论。

绝大多数人都无法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无论是能力、机遇或者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生活讲实力而不看梦想,所谓的实力不光是多少钱和美貌,还包括有多少抵得住寂寞的耐心、坚持自我的孤独及缜密规划的现实。

找个普通的男人,编织普通的爱情,收获普通的痛苦和幸福,这是常态。

找份普通的工作,拿到普通的薪水,得到普通的安宁和前景,这是定势。

当你真的全部做到了,会觉得这哪里是普通,这分明是“亲切的高端”啊。

李筱懿,新女性主义作家,媒体人,著有《情商是什么》《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等。

新闻推荐

林更新王丽坤真的在一起了!赵又廷晒照意外证实这段地下情

曾属于九亿少女的梦,如今仅属于王丽坤一人。现在看来,林更新与王丽坤的恋情,好比前段时间终于公布恋情的景甜和张继科,各种实锤基本上都有了,就等当事人选个恰当的时机公布恋情。被拍到一起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切的高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