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我对爆的每一个料都负完全的责任” 崔永元“实话实说”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07 10:29   https://www.yybnet.net/

2013年从央视离职的主持人崔永元,现在办公的地方在中国传媒大学的一栋教学楼内,叫“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他的办公室布置得古色古香,还养了一只名叫安娜的猫。

6月4日,多家媒体来到崔永元办公室对他进行专访,就目前网上种种传言一一向崔永元求证。当天,这只小猫一直都在桌上玩耍,崔永元进屋之后先逗了它一小会儿。

从5月24日到现在,崔永元炮轰《手机2》剧组已经过去了10多天,但事情似乎远远没有结束——国家税务总局已经介入,范冰冰出面否认“阴阳合同”,另外两位当事人冯小刚和刘震云三缄其口……

崔永元和导演冯小刚、作家刘震云的矛盾可以追溯到15年前。2003年,导演冯小刚拍了一部电影《手机》,崔永元认为电影中的主人公形象是在影射他(片中主人公严守一是《有一说一》的主持人,接连出轨),并对其和家人、同事造成严重困扰和影响,没想到现在《手机2》又要开拍,崔永元还曾给作为该剧编剧的刘震云发微信,但双方沟通无果。

对于此前微博里提到的一抽屉合同,崔永元表示,他会在适当的时候拿出来、配合调查。提及这些合同的来源,崔永元表示,最初的几张合同来自他参与工作的某个剧组,他将在适当的时候曝光该剧组的有关信息。后来大家在网上看到他的微博后,给他拿来了很多类似的合同,甚至有香港演员的合同。

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主动提供“弹药”,崔永元认为,“可能大家都觉得不公道吧”。过去大众只知道很多演员的片酬是“天价”,但并不知道天价之外还有更高的天价。这种情况绝非个案,而是演艺圈非常普遍、约定俗成的潜规则。而近期网上有针对崔永元人身安全进行威胁的言论,中国传媒大学表示对此高度关注。

接受采访时,崔永元还是戴着帽子。这位曾经的著名主持人55岁了,早已不是当年主持《实话实说》的那个小崔,不过说话风格一如既往,“我对我爆的每一个料都负完全的责任”“我不想当什么民族英雄,我就当个好爹”……当被问到具体还会有谁受到牵连时,崔永元拒绝透露更多信息,只是拿起了身边的iPad,展示了里面存的很多份合同。

以下是媒体和崔永元的部分问答,其中一些微信公众号有视频为证。

自己

问:您这两天精神怎么样?

崔永元:反正有点累,前两天还行,这两天真的是有点累。天南海北的,连我中学老师都给我打电话。

问:您之前说有一些媒体采访写得有点断章取义,您最接受不了哪些方面的?

崔永元:一个都不接受。其实林卉(崔永元经纪人)他们都知道,我们早就不接受采访了。

一个也不是公众人物了,现在在学校教书。学校的同事,包括我的医生都跟我说:你要完成角色转变,就是你不是公众人物了,你现在是大学教授了,你得出著作,你得带好学生,你得编教材,这是你干的事,不要再出风头了。

如果你要这样的话,你这个心里老是拧巴着,会难受的。走到天桥上看到那个卖货的小贩,认识不认识你都心里很惦记,你能过好日子吗?所以我还挺踏实的,踏踏实实看书。

这次你们也知道原因,非常偶然的事情,弄起来以后又像往常那么热闹,全国各地的媒体(都关注)。

范冰冰

问:6月3日晚上,网络媒体起的标题特别一致,都是崔永元向范冰冰道歉,这样的标题能接受吗?

崔永元:对,我觉得其实没有问题。因为这两天我也在反省,怎么弄着弄着就成了崔永元和范冰冰打仗了?这个和范冰冰有什么关系?我就是想弄刘震云和冯小刚,你要再让我集中一点火力,我连冯小刚都懒得弄。我就想弄刘震云,我就想看看一个知识分子怎么堕落成流氓的,我就要讨这个清白,就这回事。结果这俩人都装死,都不说话,范冰冰站出来了,她就挡枪子了,所以无意之中就跟她弄上了。

问:您私下跟范冰冰那边沟通过?

崔永元:昨天(6月3日)沟通了,打电话沟通了。

问:就是怎么聊的这个事情?

崔永元:她就觉得她委屈,冤枉什么的,我说没有什么可委屈的。

问:是范冰冰亲自跟您打的电话吗?

崔永元:对,我们俩把这事复盘了一下,怎么开始的,怎么到现在的,复盘了一下。我就告诉她:我没有冤枉你,但是我现在不想骂你了,我现在郑重地向你道歉也没有问题。

我表达的是这个意思,而不是说我以前的爆料有任何的失误,我没有这个意思。因为我是学新闻的,我做新闻出身的,我对我爆的每一个料都负完全的责任,我才不会干(爆料失误)那个事。

刘震云

问:您最初认识刘震云的时候他是一个怎样的状态?您跟他的关系如何?

崔永元:我(当时)特别喜欢他,因为我个人是对那种文字比较敏感的。比如说我喜欢钱钟书先生的文字,那是老一辈的。汪曾祺,后来到中年这拨,我喜欢阿城,阿城结束了以后就是刘震云。他不如前面那些好,但是我觉得还算比较棒的一种。

所以当年我出书还专门请阿城先生和刘震云,请他们两个人帮我写的序。刘震云有他的毛病,现在无所谓了,可以放开说了。

问:那个时候能够感觉到他的毛病是什么吗?

崔永元:能感觉到,比如说当时写序的时候。这个东西很简单,我也经常给人写序,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或者说我不为你这个书写序,我没有仔细看,我只说说你这个人,我了解你这个人,或者说我对你描述的这件事情的看法,都是一种写法。

然后他写得腻腻歪歪,我就觉得他好像舍不得夸你。他只是说我们门口卖烧饼的大叔还是大爷,他要买两本,一本自己看,一本送给他妈。我就觉得骨子里特别吝啬。

问:你现在回想那个时候,也预兆了可能将来会有这样的摩擦?

崔永元:没有,一点都没有预兆到。他就是第一次跟冯小刚写这个《手机》的事,蒙了我以后我就觉得不太好。刘震云还在不同的场合道了三次歉,我觉得还挺深刻的,然后我就原谅他了,我觉得还是一个好的作家。

冯小刚

问:其实您后来电视台的一些节目,冯小刚也接触了?

崔永元:三四次。

问:您内心还是有膈应(讨厌,不舒服)?

崔永元:我们会调整,职业主持人还是没有问题的。你肯定在我们的镜头里面、画面里面找不出任何问题。

问:您对冯小刚的厌恶,会是那种只要他呈现在你面前都会有这种抵触吗?

崔永元:没有,没有那么严重,因为没有什么关系,就是说你在你的正常生活中,一年365天,可能有360天都没有这个名字,你的生活中,他对你没有什么影响。

冯小刚就是说见面还打招呼,本来我们也不是朋友,就是正常的关系。

《手机2》

问:这个事件发展到今天,您是觉得它有点超出自己的控制,还是说挺满意的?

崔永元:我觉得这件事情真的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刚才已经重复得非常清楚了,就想骂刘震云和冯小刚。

问:泄了这股气就好了?

崔永元:就行了,其实当时你们要来采访我,我可能从头到尾骂冯小刚和刘震云,骂40分钟就行了,过了瘾就行了。

我也不知道什么股市这些事,赶紧发一个微博,希望股市赶紧往下掉。今天(6月4日当天,国内A股影视类股票下跌幅度较大)确实都掉下来了,也挺高兴的,因为你做坏事,完了以后在股市上还赚股民的钱,不可以,所以我就觉得这就挺满足的了。

问:您有想过再重新树立起一个以往节目风格的东西?

崔永元:我现在就是两件事,一个是好好教书,我现在教的这个专业连教材都没有,我希望把这个事完成,做出第一本中国的口述历史的教材,争取能把这件事做出来。第二、干的所有的事在这儿露露面,在那做个音频系列产品,就是养家糊口。

我再强调一下,我不想当什么民族英雄,我就想当个好爹,我这次骂刘震云他们也是因为他影响了我当好爹,影响了一个好爹的形象,所以我才跟他们没完没了,是这样。

问:您觉得会不会真的影响到了《手机2》剧组,让这个剧组停了?

崔永元:反正从我掌握的材料,我认为应该100%,还不是这一个停,可能有的人电影事业就停了。

本版稿件综合《北京日报》《都市快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明星安利界我只服张雨绮,她推荐的东西我实在买不起

还记得《美人鱼》中那个性感美颜的若兰嘛,漂亮身材好又有钱!而扮演这个角色的张雨绮告诉你,她现实生活中原来也是这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对爆的每一个料都负完全的责任” 崔永元“实话实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