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春节回家保命指南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0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七大姑八大姨是一股无坚不摧的神奇组合,也许在我们下一代会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现在每逢春节年轻人都深受其苦。说起来,都是不堪面对的眼泪史。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密集的问题无言以对时,最不能忍心看到父母那难堪的无辜表情,每一次都深深刺痛着我们脆弱的心。你结婚了吗?啥时候要小孩?买房了吗?买车了吗?每月工资多少?

春节对于某些人就是一场人情的灾难,与亲人们团年被逼婚,和同学们聚会比高低,跟发小聚餐也在较着劲,在一片“都是为你好”的联合缴杀下,当你无以适从、准备掩面而逃时,当你获得攀比后的快感后,请看看彩虹室内合唱团的最新作品《春节自救指南》。

中国的90后都已经进入了适婚的年纪了,所以大部分的未婚80后以及一小部分的70后就成了被逼婚的主要对象。父母可能是最了解你的人,他们对你的感情生活或许没有那么清楚,但是你是否单身总是逃不过他们。最可怕的,除了亲生父母还有那些亲生的七大姑八大姨们,这才是真正需要面对的人群。

最要命的是七大姑八大姨各种关心,与其说是关心,不如说是在等着看你笑话。

过年回家,单身的你打包了全年的奖金换成了几大箱年货,却还是躲不过种种问询,所以我们教给你一些过年反逼婚的小计策,总有一计适合你。

上上选:买一张机票,找一个海岛或者海外的小镇躲起来,一了百了。对家里的交待就是:这一年过得太辛苦了,所以需要找个地方散心。

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玩手机:认真的人最美丽,所以你大可专心一些,在阖家团聚的时刻掏出你的手机,把春晚和家人的问候统统放在边上,用最饱满的热情来玩儿手机,心无旁骛,所有的关于对象的话题都当作空气就好。

群里发红包:当七大姑八大姨凑在一起要打开话匣子的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过去帮她们准备好所有的背景音乐,比如你从各地带回来的零食以及坚果,当苗头准备朝向你的时候,请用红包来分散她们的注意力,切记不要发200的大包,对于阿姨们来说,你大可以用200块钱分成10次发出来才好,等她们抢红包抢累了,也就没时间来八卦你。

把所有明星的谈资准备好:哪怕你再不关心明星的小道消息,也务必要在等飞机、火车以及省际汽车的时候把这一整年的明星八卦都温习完,你要知道李冰冰和范冰冰都有男朋友了,邓文迪认知度不高可以略过,除了有男友的以外,谁离婚了也要铭记在心。当亲戚们打听起来你的事情的时候,你就可以把明星当成挡箭牌放自己胸前。

相亲网站VIP专属:哪怕你死都不愿意去相亲,但是至少实名注册两个以上的相亲网站,首先要让家长们知道你的诚意,而且相亲见面的次数务必要乘以10之后再告诉她们,相亲并且相爱的几率太小了,所以请他们相信,你一直都在为了寻觅生命中的另一半在努力。

转移话题:他们问你有没有结婚的问题,对于结婚的你可以和他们聊生孩子的话题,生完孩子的就聊教育问题。请相信,你的亲戚们里总有一个比你还糟心的表哥或者表姐,绕完一圈回来,他们还会羡慕你单身,因为单身才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而这时候你多少需要放下手机,然后展现出一个紧张严肃而且活泼的微笑。

把一切归结雾霾:讲事实摆道理,告诉她们现在并不是适合交往对象的时机,而且雾霾太大了,相亲对象坐在对面,连脸都看不清了,怎么谈恋爱啊!而且雾霾造成很多的因素,不方便见面,不利于谈情。先把雾霾治理好,再去找对象也不迟。

革命生产最重要:对于品学兼优的你来说,一直都是学业至上。工作之后,革命生产就放在了第一位,所以在工作没有做好之前,谈什么都是多余。在她们先发制人之前,如果你事业有成,可以连续谈三个小时的工作,要相信连你投资人都没有那么大耐心听你讲完,你七大姑八大姨也是肉长的,一会儿就累了,乏了也就忘了逼供了。

烟雾弹战术:在回家之前,找颜值最好的同事拍亲密的合影,在一起吃饭或者在一起工作的样子。发朋友圈的时候,一定要注明:这个除夕没有你,我很孤单,明年我们就会在一起过年了。切记注意分组,只有亲戚组可见,就不会给其他朋友同事造成莫名的伤害了。但是烟雾弹误伤比较高,尽量不要使用此大招。

(记者刘杰整理)

新闻推荐

林心如与婆婆合影宛若姐妹花,霍建华妈妈扎麻花辫,像个小姑娘

林心如与婆婆合影宛若姐妹花,霍建华妈妈扎麻花辫,像个小姑娘林心如演完《还珠格格》后,名气大增。毕竟是作为“琼瑶女郎”,9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回家保命指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