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遇不到对的人,就好好爱自己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2-14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邮箱:669606543@qq.com

倾诉人:陈瑶(化名)女

31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佘玉冰

三十而立的陈瑶,相亲屡次失败,只能降低标准,和一个曾经瞧不上的男人接触。

没料到,她吊着别人“胃口”的同时,别人也把她当成备胎。再次失败的陈瑶,决定顺其自然,等待“真爱”出现,如果遇不到,那就好好爱自己。

1

屡战屡败

陈瑶是在春节放假的前一周决定去见潘林(化名)的。

她费了很大劲,才找到三个月前潘林发给她的那条微信。

潘林是闺蜜给她介绍的,条件很一般。

他们刚互加微信好友时,潘林每天都找各种借口来跟陈瑶聊天。

陈瑶因瞧不上他,回复的字数寥寥无几。

不久后,潘林就渐渐地淡出了陈瑶的朋友圈了。

陈瑶从未想到她会“沦落”到跟潘林相亲!她是家大银行的业务经理,潘林只是个工人。

可事实就摆在那儿。这些年,她陆续谈了好几个男人,可人家礼貌性地跟她见过面后,就再也没了下文。这让她深感挫败。

这次,在联系潘林之前,她也是才和一个公务员刚刚结束。

对方很明确地告诉她——“我俩在硬件上很般配,可就是少了点激情。”

爱?陈瑶觉得这个字真讽刺!她就是因为追求爱情,才在相亲这条路上兜兜转转,一直拖到三十岁还单着。

如今,她愿意放弃“爱”,只想选择个条件好一些的男人,却又被“真情”打败。

“说白了,人家嫌你不够漂亮。条件好的男人,哪个不挑肤白貌美大长腿……”闺蜜的话戳中了陈瑶的心。

陈瑶的长相确实普通,但她有实力有气质啊!

闺蜜又道:“其实你放低一点要求,潘林还真不错。他虽然学历不高,可人家那也是在国有大企业上班,工资也不低呀!

陈瑶被闺蜜说动了。马上要过年,她也不想屡战屡败了。她愿意放下身段,从潘林那儿找回自信。

在晾了潘林三个月后,陈瑶主动给他发了条信息,问他对“虎年里纪念币”有没有兴趣——以此为由,想重新和潘林联系。

很快,两人便见面了。

2

犹豫不决

见到潘林的瞬间,陈瑶更失望了。

她原先就知道潘林长得不帅,可没想到他连穿着打扮都透着土气——花里胡哨的衬衣搭配宽大的运动裤,让陈瑶马上联想到周星驰电影里的滑稽。

潘林好似看出了陈瑶的不满意,解释道:“刚刚不小心把水洒裤子上了,临时去车上换了一条运动裤。”

陈瑶看了一眼他放在桌边的汽车钥匙,是一款不错的品牌,顿时又得到点安慰。

潘林很娴熟地给陈瑶倒水、夹菜,还细心地叮嘱服务员把空调开暖一些。他看到陈瑶使用手机卡顿比较明显,又马上帮她修复好所有问题。

这让陈瑶有种被捧着的感觉。而她已经很久没享受过这种感觉了。

“你这手机用了挺久的吧?可以换一个了,我给你推荐一台,性价比不错,待会陪你去看看……”潘林把手机还给陈瑶时,她注意到了他的手。

他的手指修长匀称,指甲剪得干净平整,不像一双做工人的手,倒让她想起了钢琴师。

后来,这双手轻轻抓住了她的手腕,避免她在过马路时被来来往往的电动车剐蹭,陈瑶顿时感到温暖安定。

再后来,潘林带她到手机店里,非要送她新手机,说是新年礼物。

陈瑶拒绝,一台手机的钱她自然出得起。她是个恋旧的人,用惯了一样东西,懒得换。

潘林的表现,让相貌不扬的他,多了一层光环。陈瑶从前接触的那些“高大上”男人,一个比一个抠门。

在陈瑶的坚持下,潘林放弃了。他说:“那好吧,相信以后会有机会给你送礼物的。”

随后的几天里,潘林像从前那样,有事没事就给陈瑶发微信,而陈瑶也没再冷落他。她向潘林敞开了心扉,开始认真地考虑着她和潘林在一起的可能性。

如果她嫁给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这些年又何必这么折腾。她再年轻一两岁的时候,像潘林这种条件,又比他长得帅的男人,她也没动过心。

可如果不选潘林,下一个男人或许更差呢?万一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她真要孤零零的等下去吗?或许多年后,她会后悔当初没给自己留下潘林这条退路吧?

就算当他是备胎也可以吧?陈瑶心里,一个声音弱弱地说。

于是,她确定了一个“方案”——给自己和潘林一年时间。如果她没遇到合适的人,如果她对潘林的感觉逐渐加深,那么她就认命了,潘林也可以从“备胎”转正。

除夕那天,潘林抽空去找陈瑶,他的车子里装满了土特产,直接拉到陈瑶爸妈家楼下。

可陈瑶有些扭捏,没让他进家拜年。

陈瑶父母得知有男人给她送年货,都开心得不行,认为女儿好事将近,对潘林充满期待。

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前进。年初二那天,潘林和陈瑶正微信聊着天,他忽然对她说:

“初六你能来我家吃饭吗?那天我们家亲戚聚餐。”潘林不掩饰,他就是想带个女朋友回家让亲戚们放心。

可陈瑶却觉得,这等于默认了她和潘林的关系,进展太快,她有点接受不了。

“你让我考虑两天。”陈瑶说。

3

互为备胎

“你说他这是什么意思?”陈瑶给闺蜜打电话:“我怎么觉得这里边好像有点‘阴谋’。”

在潘林提出让陈瑶去家里吃饭时,他之前的温柔体贴、大方豁达,都变成了有所图谋。

就像有人急着在春节“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一样。陈瑶想到,如果她是贪小便宜的女人,那天就接受了潘林送她的手机,那不就等于收了他给的“租金”。陪他回家吃饭,也变成了义务。

要知道,在这种特定的日子里,就算临时想“租”女友都不一定找得到呢。陈瑶这是自己送上门来。

可闺蜜却觉得她想得太多:“潘林不至于吧!再怎么他也是我老公的同学,本性我们还是了解的……也许人家只是着急了一些,毕竟年纪大了。”

那两天,陈瑶很纠结。潘林也跟她解释了很多,虽然他用词谨慎,态度温和,但“中心思想”并未改变——他仍然在想办法说服陈瑶和他回家。

陈瑶被他催促得有些心烦意乱,索性不回复他的微信了。

那晚,陈瑶想了许久,最终决定迈出这一步。就当她是潘林的普通朋友,去他家里又何妨?总不至于吃个饭,他家人就逼着她嫁过去吧。

做出决定后,她备感轻松。

可第二天,她给潘林打电话时,对方的态度忽然变得冷淡起来。

潘林说:“不用了,我们到此为止吧!”

这下,陈瑶懵了。连潘林这般条件的男人都可以轻易甩了她?只因为她犹豫着去不去他家吃饭?

她不甘心发微信质问潘林,潘林却一改以前的温柔,毫不犹豫地把她拉黑了。

闺蜜对此也一头雾水,她让自己的老公去打探情况,最终得知的真相,让陈瑶不寒而栗。

原来,在潘林眼里,陈瑶也不过是个备胎。

他喜欢的女人是同厂的“厂花”,只不过人家一直有个两地分居的男朋友。

潘林和陈瑶相识的时候,正值厂花和男友感情坚固,潘林觉得自己没希望了,才转头去追陈瑶。

所以陈瑶对他爱答不理,他也没什么难过。

后来陈瑶主动约他。厂花当时已经决定和男友回乡过年,这对潘林打击很大。

他只想尽快结婚,尽快在过年的时候带陈瑶见家人,敲定婚事。

可陈瑶的犹豫不决,反而让潘林厌烦。而这时,厂花居然因为春节在男友家不愉快,跟男友分手了。

这下,潘林有了“踹开”陈瑶的底气,再次追求真爱。

陈瑶得知一切,从生气到冷静,最终释然了。

她庆幸自己没有走进潘林的陷阱中,可怕的不是相亲失败,而是把一生托付给一个不是真爱自己的男人。

这次经历让陈瑶明白,爱情和婚姻都是顺其自然的,不该急功近利。如果遇不上对的那个人,也别着急。在等待中,学会好好爱自己,相信终有一天,能迎来属于自己的幸福。

新闻推荐

动真格!一网红被追征超662万税款,其中滞纳金近28万“补税潮”来了 网红们主动点

图据国家税务总局官网新冠疫情期间,直播行业飞速发展,不少人都知道了当网红有可能很赚钱。然而,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不到对的人,就好好爱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