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幼儿园体能教育活动丰富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1-1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幼儿园的孩子正处于身体及心智发育最为迅速的阶段,而体育锻炼对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智力素质以及团队协作意识等方面有积极作用。记者走访玉林市多家幼儿园发现,幼儿体能教育已经充分融入幼儿园一日教学当中,从晨练到体育课程到运动会,形式多样、趣味盎然的体能活动丰富了幼儿的学习生活,锻炼了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幼儿体能活动渗透一日生活

《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五条关于幼儿园保育和教育主要目标中的第一项就是“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记者采访获悉,许多幼儿园都把幼儿体能训练融入一日保教活动当中。

幼儿园每天早晨入园时的早操,让孩子们在一日之晨体验运动的乐趣。“早上空气真正好,我们大家来做操,伸伸臂,弯弯腰……”伴随着轻快的音乐,玉林市区多家幼儿园的晨间锻炼开始,一群可爱活泼的孩子们穿梭在户外操场,走走、跑跑、爬爬、跳跳……尽情地玩耍、欢快地运动。

体育课程上,老师通过设置运动游戏、准备运动器械,调动孩子运动的兴趣和积极性。记者了解到,玉林市幼儿园(总园)的体育课多以走、跑、跳、投、爬、钻及游戏等内容为主,按照小、中、大班三个阶段有所侧重进行锻炼,小班以基础练习为主,中班为加强提高,大班多以合作、竞赛为主,三个阶段作为整体贯穿于每个小朋友的幼儿园生活。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不同季节,幼儿园都会开设不同的体育活动,例如春季通过踏青、爬山等户外活动,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生机勃勃;冬季则会进行晨跑、拍球等运动项目,锻炼幼儿的抗寒能力。

运动会,欢乐的亲子时光

幼儿园内彩旗飘扬,《运动员进行曲》铿锵有力……近期,玉林市许多幼儿园举办了冬季亲子运动会,老师与幼儿的才华展示、幼儿和家长的运动游戏,不但给幼儿园生活带来了乐趣,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幼儿的团队精神,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

记者在北流市幼儿园举办的亲子趣味体育运动会上看到,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运动需求,设计了适合各年龄班的趣味体育活动:螃蟹夹豆、蒙眼找宝宝、投篮高手、小青蛙过河、巨人走、两人三足、抢椅子、盲人敲鼓等10多个项目。每一个项目都巧妙的融入了跑、跳、平衡等幼儿们应该掌握的基本动作。在老师的指引下,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尽情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玩的过程中,有些孩子们摔倒了,可又勇敢地爬起来继续比赛,一份难能可贵的坚持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名小朋友、每一位老师和家长,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升华了运动会的意义。

体能活动作为实现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其最终目的不仅仅是增强幼儿的体质,更大的价值在于通过体育锻炼,发展幼儿各方面的能力,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让幼儿真切地体验到运动带来的成功与自信,为幼儿的健康人生奠基。

新闻推荐

两车相撞4人被困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消防官兵拆车救人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韦功兵)1日晚,北流市北宝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小轿车上4人被困。北流消防中队两个抢险编队赶到现场成功...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幼儿园体能教育活动丰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