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北流市五个重大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25.18亿多元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0-0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流讯 9月30日,北流市5个项目同日开工建设,总投资达25.18亿多元。

北流高中、北流九中片区建设项目位于北流城区南部(即玉容一级公路以南,圭江河以西),占地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0亿元,资金来源于建设单位自筹和项目融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扩建北流高中校区、北流九中校区;新建初中、小学各1所;新建城市道路总里程达6.5公里的主干道4条(教育路、二环东路、西滨路、朱砂路);实施城中村改造;安置第三产业留用地和折迁用地。项目建成后,通过扩建北高、九中校区,新建初中小学,进一步缓解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通过建设路宽40米双向6车道的4条城市道路主干道,大大提升通往北高、九中校区道路的通行能力,疏通缓解北高、九中片区的交通压力;通过旧城区南部片区的旧村改造,进一步提升近2万人的人居环境。

北流市贵门堂小学是自治区人民政府2014年教育发展大会确定的“双千计划”新建小学项目。项目位于北流城北片区203县道巴黎春天小区旁,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47.57亩,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50名学生。学校规划校舍总建筑面积18632平方米,按国家教育部规定的一类标准配备教学所需的理科仪器、音体美器材和电教设备。学校计划2019年8月建成招生。

北流市年产36万吨有机—无机复混肥生产项目位于广西北流日用陶瓷产业园,由北流市奇宝肥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18亿元,规划用地107亩,计划建设生产车间、原材料及成品存储仓库、配套配备化验室、办公室及宿舍等基础配套设施,采用德国、泰国先进的生产工艺和配方,生产和销售生物型有机—无机复混肥。项目建成后,预计一期年产18万吨生物型有机—无机复混肥,二期年产量可扩大到36万吨生物型有机—无机复混肥,年产值可达7.9亿元,利税50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00人。

北流市华美LED智能路灯厂项目也位于广西北流日用陶瓷产业园,由北流市弘昊科技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61亩,计划建设自动化生产线,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各种LED光源照明灯具、各种职能路灯杆和太阳能光板发电板。项目建成后,可年产5万条灯杆和10万块光伏板,产品60%销往国内市场,40%销往东南亚市场,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利税75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200人。

北流市垃圾焚烧炉渣综合利用基地项目位于北流市民安镇兴上村,由北流粤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用地50亩,计划投资11003.37万元,其中生产线车间和机械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10313.37万元,建设期为一年,主要建设总面积为29671平方米的车间、厂房、仓库、办公及宿舍楼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可实现年销售额4800万元,创税1000万元以上。

(蒙昭亮 甘猛棠)

新闻推荐

北流食药监局三举措提升服务

本报北流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解决困扰群众和企业的“办证难、办事难”问题,北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职责,狠...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市五个重大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25.18亿多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