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玉州北流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区”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0-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昶 通讯员 陈军)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及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等多个榜单,继2017年双双入选后,2018年玉州区、北流市继续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区”。玉州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排名第88位;北流市在“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排名第85位。

据了解,“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是根据各县市的“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的指标体系综合评价得出的。北流市连续六次入选该榜单,并且今年排位比去年提升,主要得益于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的改善。

玉州区是玉林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17年,玉州区经济发展成绩显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4.68亿元,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446.6亿元,增长20.1%;规上工业增加值109.81亿元,增长8.5%。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城区”称号,蝉联冠军。

近年来,北流市加大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围绕全市产业规划布局,加快家具产业园、中国—东盟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农民工创业园等专业园区规划建设,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逐步形成了以日用陶瓷工业园区为龙头的“一条走廊、六个园区、八大产业”的产业园区发展格局,工业体系不断完善。截至今年9月底,该市累计新签区外境内项目50个,项目总投资111.95亿元,到位资金95.91亿元;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495.4万美元,同比增长20.89%。

新闻推荐

立足主阵地 集结各方力量 北流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法制教育宣传

实验幼儿园法制副校长给小朋友上法制教育课。本报北流讯近年来,北流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要求,立足主阵地,联...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州北流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