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第九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在邕开幕 玉林市30个项目参展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1-11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 禤繁)11月10日,第九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南宁会展中心开幕,玉林市30个项目参展,其中,专利项目13个,其他项目(地理标志、商标)17个,申报金奖10项。

在交易会的综合展区,主要展出全区各市具有较高知识产权创造水平的代表展品,玉林市有玉柴、玉林制药、北流宏太公司的产品在该展馆展出,显示出玉林市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的实力和发展后劲。“这个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小型多功能机器人……”位于北流市的广西宏太智能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李元甫在现场边展示边解说道,这款机器人用途很多,可以用在工厂进行小件装配、搬运及上下料,也能在商场、超市、餐厅完成端菜、递水等工作;还可以应用于大中专职业院校教学中,配合实训平台进行硬件维护、机器人故障诊断、熟悉并拆装各种元器件等方面的教学。

“让发明创造实实在在地为农民服务!”在玉林展馆,操作简便、适应各种地形的方向盘微耕机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目光,广西玉林市德高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介绍,这是他们在原有产品上研发获得专利的产品,具备座耕功能,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减轻了农户的劳动力负担。“希望可以带动玉林制造业走向东盟市场。”广西南宁绿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告诉记者,他们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低转速发电机组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将生产基地落户玉林,就是看中了玉林制造业基地这块“沃土”,今后将与位于陆川县的广西陆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研发“创新型企业+制造业企业”的新产业模式,强强联合,开创科技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新闻推荐

天堑变通途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我们的母亲河圭江,虽然没有像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词...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九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在邕开幕 玉林市30个项目参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