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南宁市多部门联动紧急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小学幼儿园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30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4月28日,玉林北流市新丰镇民办健乐幼儿园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4月29日上午,南宁市教育局、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动,紧急召开南宁市校园安全及“五一”假期相关工作视频布置会,要求小学幼儿园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在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保安员要身穿防刺背心、手持长棍或钢叉、戴头盔在校门口执勤值守。

会上,南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述斌表示,北流幼儿园伤害事件发生后,南宁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当天下午迅速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保卫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南宁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保卫工作进行部署。

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小学幼儿园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把好安全第一道关。

严格落实校园门卫安全值守和安全巡查,严格外来人员来访登记管理,不明人员、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严格按要求配备安防设施设备器械,加强保安人员护校队的培训操练确保熟练使用。

主动与辖区派出所和责任民警沟通联系,发现个人极端行为风险隐患情况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处置。

会上强调,学校要健全完善防伤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演练,落实教职工护校队人员和职责。在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学校要落实校领导和护校队在校门口值守带班制度,保安员要身穿防刺背心、手持长棍或钢叉、戴头盔在校门口执勤值守,有效疏导维护秩序,根据学生出入情况及时开关校门,避免校门口出现家长和接送人员拥挤杂乱等现象,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妥善有效处置。

当天,还布置了加强汛期校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放假前,重点加强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新闻推荐

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 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医养结合的护理院在专业化护理方面更细致到位,在为老人翻身、拍背等方面都有标准化的护理流程。4月19日,天气阴郁,住在北流...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多部门联动紧急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小学幼儿园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