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博白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营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1-06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维栋)为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博白县计划在1月底把新购入的1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主要用于县城的各条公交线路,替换更新老旧车辆。目前车辆检测、牌照办理等工作已完成,线路规划、人员培训也正在同步进行。

这1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外形为欧洲经典的方基调造型,时尚大方,符合现代城市的气息。其长8.2米、宽2.4米,相较于普通公交车“高大壮硕”不少。“这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优势明显,具有噪声小、零排放、零污染、充电快等优点,有利于在全县推广绿色交通发展以及无人售票等便民措施,给博白人民提供更加绿色、更加舒适的公交服务。”博白通航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之一莫家朝告诉记者,车辆充电1个半小时即可充满,充满电后可以行驶150~180多公里,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也可以行驶120公里以上。目前这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全部放置在博白客运中心,并计划在该处建设10至20个充电桩,满足车辆充电需要。

记者了解到,替换下来的老旧车辆则会被安排到道路相对狭小的路段、街道或者乡镇一级使用,保证车辆有效利用以及扩大公交覆盖面。此外,1月底即将投入使用的100辆新能源公交车,也仅为第一批投放的车辆,未来还将继续投入400辆,尽可能实现县城、县城到乡镇、乡镇到村屯均可通公交的局面。

据悉,博白县交通运输局采用招商引资方式引进有经验有实力的公司经营城区公交线路,投资6000万元,投入10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运营,完善候车亭或乘客上落站的建设,并将根据城区公交市场的成熟、市民接受程度的提高、城区路网的完善等情况,不断优化线路,提高公交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博白县城市品位。即将在博白县投入运营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新闻推荐

市中院通报涉枪、涉爆犯罪案件审理情况 “枪迷”和狩猎者成涉枪案高发主体

昨日上午,玉林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至2017年玉林市两级法院审理涉枪、涉爆犯罪案件情况。法官表示,涉枪案件中多为个人娱乐、狩猎爱好或者收藏。“枪迷”和狩猎者成为此类案件高发的主要...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