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与南宁市3所学校签订武术培训合作协议 广西籍武打明星黄巨龙“功夫育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3 06:30   https://www.yybnet.net/

黄巨龙带领裕兴学校学生习武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黄璐燕)对于很多孩子而言,像刀、剑、棍、月牙铲、双节棍等这些兵器,似乎只在影视作品中看过,能在学校中近距离欣赏到传统武术的表演,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兴奋不已。

昨天下午,世界武术全能冠军、广西籍武打明星黄巨龙一行到西乡塘区裕兴学校展示中国功夫,这是黄巨龙与南宁市3所学校签订开展武术培训合作后,首次亮相校园,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武术的热情。

出生于广西博白县的黄巨龙,7岁开始练习武术, 1993年和1994年连续两年获得广西武术比赛全能冠军;1998年获得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70公斤级冠军;2010年3月12日在香港勇夺世界武术南拳、大刀、双节棍三项世界冠军;2010年11月15日勇夺福建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南拳、大刀、双节棍、刀术四项全能冠军。凭着一身好武艺,黄巨龙在影视圈也取得很不错的成绩,曾先后出演《天龙八部》《南少林》等多部影视作品,并在电影《中华雄狮霍东阁》中扮演男一号霍东阁。

据裕兴学校校长韦登乐介绍,该校已经与黄巨龙签订合作协议,从这个学期开始由黄巨龙在学校开设传统武术培训班,每周四,在下午放学后对学生进行指导。“传统武术进学校、进课堂,我们非常欢迎,因为习武能强身健体,传承传统武术文化,对学生也大有益处。”韦校长说道。

“传统武术在校园的发展远远不及跆拳道,作为一名习武者,我有责任和义务在家乡进行传统武术推广。”黄巨龙介绍道,目前他已经与南宁市3所学校签订了进校园开展武术培训合作协议,将根据学生的年龄段和身体情况设置相应的课程,从而进行科学、系统的培训。黄巨龙表示,大家常说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从另一个层面上理解,就是让学生学会武术技能,获得武术运动的乐趣,达到锻炼意志、培养品德、提高素质的目的。

在昨天的首次校园亮相中,黄巨龙和多位徒弟分别表演的棍术、刀术、双节棍等传统武术招式,并配合翻腿、空翻、劈叉等高难度动作,让整个校园不断掀起高潮。不少学生表示,他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学习中国武术。

采访中,黄巨龙还透露,由他执导的电影《中华武王》计划今年6月在北京开机,目前确定出演的明星有洪金宝、梁小龙、释小龙,“女主角人选锁定的是迪丽热巴,目前正在和对方商议中”。

新闻推荐

本期主角 何利民18年坚持救助流浪人士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暖

3月5日早上8时,何利民刚到办公室就忙开了,他先用开水壶烧开水,然后灌到两个大大的保温壶中,容量高达6升。随后他从仓库中取出两三箱桶装方便面和八宝粥放到车上,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这是要出门旅行,其实...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南宁市3所学校签订武术培训合作协议 广西籍武打明星黄巨龙“功夫育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