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春耕又有新气象 调整结构增效益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3-14 07:26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南宁乡村已开启“春忙”模式,农户们抢抓农时,将一年的希望播洒在田地里。随着南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今年忙碌的田间地头又悄然发生着许多新变化。记者走进邕宁区新江镇看到,土地流转了、改种品种了、产业结构也调整了……春耕生产的“交响曲”更动听了。

打土地流转牌

建休闲观光园

为使土地效益最大化,近日,新江镇与南宁铭盛农业有限公司签约,将团阳村那咘坡的600亩农田进行了整体流转。目前该公司正组织农民对土地进行清表、排渍等春季管理。与此同时,该公司将40多万元土地流转租金送到了农户手中。

南宁铭盛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兰圣告诉记者:“我们公司要将这600亩地打造成为新江镇的农业示范园,现在把租金送到农民朋友的手中,就是给他们吃个定心丸,让在外打工的人可以安心挣钱,让在家的人也可以在家门口打工。”

今年,南宁铭盛农业有限公司还计划扩大土地流转面积600亩作为二期,用于黄金百香果、香樟等特色种植,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带富一方百姓,助推当地农业发展。

改种经济作物

开拓广阔前景

在新江镇团阳村那梨坡,结合当地地形、土壤、市场前景、收益等因素,新江镇与广西博白县牛大力种植公司合作,将千亩收益不佳的火龙果全部拔掉,改成种植市场前景较为广阔的牛大力,当地群众积极响应,在春耕的大好时节,催芽育种、翻田整土、撒肥下种……

牛大力是一种中药材,第一年种植,第二年可剪割藤枝出售,第三年出售鲜薯供应市场。单株最少可产药薯2公斤以上,亩产可达2000公斤,每亩每年纯收入近2万元。种植牛大力也渐渐成为广大农民群众致富新途径。

调整产业结构

发展现代农业

近日,新江镇那蒙尚农蔬菜基地的田地里,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农户们正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运回肥料种子,忙着搭建蔬菜大棚,抢抓季节种植蔬菜,为春耕打下坚实基础。

新江社区支书黄发易深有感触地说:“大棚种植是一种科学的种植方式,为了做大这一产业,我们坡根据企业要求,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从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大棚入手,反季节上市,有效地转移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加了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博白:“独居”雌鹦鹉下了三枚袖珍蛋主人浑然不知

本报博白讯3月7日,家住博白县北街口巷的覃凤遇到了一件新鲜事,家里饲养了一年多的鹦鹉居然下了3枚袖珍蛋,一开始她和家人还误以为是鸟粪或者是白色的豆子。当时正值傍晚,覃凤正在上小学5年级的女儿小...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耕又有新气象 调整结构增效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