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博白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路人甲”客串消防员英勇救火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3-15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阿姨,不用怕,让我来!”3月3日9时许,博白县正兴家电城46岁的售后服务人员林凯临危不惧,冒着生命危险,只身一人扑灭该县金地嘉园小区居民秦阿姨家中正在燃烧的煤气罐,成功阻止了一场更大的潜在火灾事故。

当天,林凯按客户预约时间上门维修,当抵达客户所在单元楼二楼时,突然听到旁边一住户房内传来一声尖叫,林凯顿时觉得不妙,以为住户家中发生激烈争吵。正当林凯心里嘀咕之际,房门突然打开了,只见一名小女孩慌慌张张地跑出来。林凯定睛一看,只见正对房间大门的厨房里的煤气罐冒着熊熊火焰,还发出嘶嘶的声响,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当时,一名老人正站在厨房门口拿着水盆往里面泼水,但无法有效扑灭火焰,旁边站着一名惊慌失措的小男孩,还有一名婴儿正在老人身后的地上爬着。

见此情形,林凯立刻冲上前去,一把将老人拉到身后,并安抚道:“阿姨,不用怕,让我来!”随即他不顾高温,大步向前,用力拧紧了着火煤气罐的阀门,煤气罐喷出的火焰瞬间就弱了下来,随即熄灭。确认火苗熄灭后,林凯马上打开门窗,让屋子里残留的气体散去,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在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后,林凯转身看到老人已经跌坐在地上,瑟瑟发抖,于是林凯连忙把老人扶起,并安抚老人情绪,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方才离去。

“他真是我们家的贵人啊!”据当事人秦阿姨描述,她当时正准备带4个孙子外出散步,出发前,她让8岁的孙子到厨房热汤水,打算吃完后再出发。没想到,她的孙子进入厨房点火热汤水时,还把一瓶闲置的罐装煤气给打开了,直接引燃了闲置的煤气罐,造成了大火。幸亏林凯的及时出现,把火焰扑灭,才没有造成更大的事故发生。

林凯英勇救火的事迹被传到网上,获得了广大网友点赞。面对大家的称赞,林凯只是笑笑说:“这不算什么,我是一个平凡的博白人,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骆泓铭朱夏慧)

新闻推荐

博白:“独居”雌鹦鹉下了三枚袖珍蛋主人浑然不知

本报博白讯3月7日,家住博白县北街口巷的覃凤遇到了一件新鲜事,家里饲养了一年多的鹦鹉居然下了3枚袖珍蛋,一开始她和家人还误以为是鸟粪或者是白色的豆子。当时正值傍晚,覃凤正在上小学5年级的女儿小...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凤山镇的游色民俗2018-03-07 19:13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路人甲”客串消防员英勇救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