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博白共绘网络“同心圆”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0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记者/闭初健通讯员/骆泓铭)他们准确发声,抵制炒作;他们形成自律,遏制谣言;他们承担社会责任,传递爱心……博白县网络协会的成立,使该县的网络空间逐渐变得温馨,充满了正能量,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媒体联合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网络媒体成了群众资讯获取、思想交流、娱乐生活的重要载体,博白县的网络媒体队伍也在不断快速发展壮大。今年2月7日,博白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了博白县网络协会,把“博白大事件”“博白飞扬在线”“博白网”“博白99”等60多家县内网络媒体共200多名从业人员集聚起来,公开承诺抵制网络谣言,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协会的成立架起了我们与县委、政府的沟通桥梁。”博白县网络协会会长王通介绍,网络协会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及时听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声音,成为了正能量的传递者。

目前,该县共有各类网络媒体近百个,粉丝总量超过120万人。在协会成立之前,各个网络媒体基本处于各自为政、非规范化的管理状态。部分网络媒体曾有过分追求眼球效应,关注点击率,主动炒作新闻的不良行为,扰乱了社会秩序甚至对政府部门某些工作开展造成了障碍。

协会成立后,该协会持续关注博白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系列举措,在民间形成了捐资助学热潮。在扶贫方面,通过传播博白县各镇扶贫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讲好扶贫故事,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在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中,协会对全县开展打击“两违”联合执法行动进行持续报道,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全县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

新闻推荐

博白分团小记者探技艺学芒编 探访博白芒编的“文化记忆”

芒编是采用野生植物经过造模、编织、上油等编制成的工艺品,它们外形精美,造型灵动,因被打造成各种极具观赏价值的生活用具而...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贫困户八哥翻身记2018-06-19 07:43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共绘网络“同心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