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村委给她办理医保、贫困证明;宗亲会积极联系医科大;公益机构接管她的生活,开展了心理干预……《爱心潮涌为依萍》后续 爱,让依萍不再“受冷”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2-0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赖依萍与蒲公英之家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心地玩游戏。

同学们的信件,带给赖依萍一份份浓浓的关爱。

“赖依萍现在的病情怎样了?”“她现在的生活有着落了吗?”“她返回学校继续学业了吗?”……

2岁半时丧母;去年年底养母也不幸病故;因患有先天性疾病,养父不再收留她……博白县龙潭镇长岭村12岁女孩赖依萍的遭遇(详见本报11月2日B2版《十二岁,“漂萍”将漂往何方》以及11月20日B3版的后续报道《爱心潮涌为依萍》)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入住公益机构开始新生活

11月17日,从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办理了出院后,赖依萍返回长岭村五保新村的“家”中,回归了生活,19日重返了课堂。20日,长岭村干部周金昌发来信息说,赖依萍的医保已办理好了,但是,生效要到2019年1月。

考虑到住院治疗有医保与无医保的差距,玉林日报社、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的记者与赖氏宗亲会的相关人员沟通后,大家认为虽然广西医科大入院的联系工作已落实,但最好还是到明年1月再去南宁就医,一是考虑到费用的问题,二是考虑到上次住院超过了两周,趁这个学期还有一个多月,可以让赖依萍继续学业。

在帮助赖依萍的过程中,她的班主任庞继英老师常担心赖依萍的生活。虽然在五保村里有了住所,但是一来这里没有厨房,住是解决了,吃还是存在问题;二是一个未成年女孩住在远离村委、学校、村庄的地方,安全问题也一直让她担心。

于是记者联系了本市专门从事困境儿童帮扶的公益机构 蒲公英之家。蒲公英之家的生活部负责人韦美花老师从记者处详细了解赖依萍的身世背景及病情后,马上安排了赖依萍的入住工作,并与安排蒲公英之家困境儿童就读的北流市勾漏小学校长进行了沟通,希望能解决赖依萍就近上学的问题。了解到赖依萍的情况后,勾漏小学很快给予了热情肯定的回复。

上学、生活问题解决了,在大学里主修心理应用学的韦美花也为赖依萍制定了一个心理干预的方案。11月30日,她亲自与记者到博白接赖依萍到北流蒲公英之家生活部,一路上给赖依萍介绍了蒲公英之家的情况,让她先了解今后生活的环境;到了蒲公英之家生活部后,特地安排了同样是孤儿的博白孩子冯振清与她一个宿舍,帮助她尽早融入新的生活。

“我们这里生活着50多个与赖依萍有着相近背景的孩子,这些小伙伴都会帮助她的。”韦美花笑着告诉记者。据了解,从玉林师范学院毕业后就进入蒲公英之家工作的韦美花,5年来帮助了不少像赖依萍这样的困境儿童,在这里生活过的300多个孩子都亲昵地叫她“小韦姐姐”。“每一位蒲公英之家的孩子,在进入这里之前都有着不同的心理创伤,我们都会给予他们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走出内心的伤痛。”韦美花说,从蒲公英之家走出的孩子,有的已经走向社会、有的已就读高中,有的已经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他们的心理都很健康,相信赖依萍也能在这里健康成长。

关爱鼓励还在继续

12月1日,记者从蒲公英之家了解到,前段时间由于住院两周,最近又不断听到大人在讨论筹划她就医的事,赖依萍一度对上学不是很热情,“反正很快又要去南宁治病了,又不知道要住院多少天……”在韦美花老师耐心的教导下,赖依萍现在又开开心心地上学了。

一名叫梁海娟的市民,她也是一位血管瘤患者,前段时间得知赖依萍的故事后,通过庞继英老师一直在电话中给予赖依萍生活指导,给赖依萍鼓励、帮助赖依萍走出内心的困惑。在赖依萍转到蒲公英之家生活、学习后,她又通过庞继英老师与本报记者取得了联系,随后,顺利地与赖依萍重新“连上了线”。更多的读者、志愿者在关注赖依萍,并为她的治疗出谋划策,提供了中医、瑶医、水蛭疗法等信息……

“邱记者,你什么时候再来博白龙潭,请把这些带给赖依萍吧!”12月2日,庞继英老师给记者发来一张照片,点开后里面的内容让人感动,原来,这是一批给赖依萍的信件。“赖依萍原来学校的同学好朋友得知她转学后,都纷纷把他们的牵挂和鼓励写成了信,相信这些友谊的信使能帮助她渡过人生的难关吧!”庞继英老师说道。

新闻推荐

环境变美丽 日子甜蜜蜜

环境美丽整洁的天地屯一角。平坦宽阔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屋、宽阔的文体广场、美丽神奇的花石嶂、绿油油的菠萝蜜树……...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访名校 仰先贤2018-11-28 07:00
评论:(村委给她办理医保、贫困证明;宗亲会积极联系医科大;公益机构接管她的生活,开展了心理干预……《爱心潮涌为依萍》后续 爱,让依萍不再“受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