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气排球运动 大家为之疯狂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2-05 07:1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4日上午,随着玉州区男队的夺冠,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玉林市第四届运动会气排球赛在玉林市体育馆圆满收官。胜利一方,欣喜若狂、忘情庆祝;失利一方,则心有不甘,彼此勉励。不管输赢,场下的啦啦队员永远都是比赛的最佳第六人,这不,有的啦啦队员嗓子都喊哑了。记者在比赛现场记录了各方的众生相——

花絮一:

玉州区队啦啦队员唐丹:

嗓子都喊哑了

男子组决赛前两局,玉州区队与博白县队战成1:1平,双方进入第三局的决胜局比赛。对双方而言,每一分都至关重要。

“加油,玉州区!”在唐丹的带领下,场下的玉州区啦啦队员一同加油呐喊,为运动员打气。博白啦啦队员则不甘示弱,同样加油呐喊为队员助威。占有主场之利,啦啦队岂能输给博白?唐丹喊得更卖力,以至于嗓子都喊沙哑了,但她就算喊破音,也咬牙坚持着,直到玉州区队拿下最终的胜利。

唐丹告诉记者,她在教育系统上班,是一名气排球爱好者,平时一般每周打两次球。她自嘲水平跟其他人还是有一点点差距,这次就当啦啦队员,负责球队的后勤工作,希望以后有机会也参加市运会比赛。

花絮二:

玉州区男队教练钟一前:

这个冠军赢得爽

随着清脆的哨声响起,玉州区队逆转博白县队,勇夺男子气排球冠军,玉州区队全队上下无不欢呼雀跃,激情庆祝。

“这个冠军赢得爽。”玉州区男队教练钟一前大喊一声。

对他而言,这个冠军真是来之不易。“我们都是来自玉州区各系统的,虽然大家都喜欢打气排球,但赛前很难凑得齐人来一起训练和备战。真正系统训练的次数屈指可数,不够3次。”钟一前说,这届比赛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小组赛就吃了一次败仗,但队员们信心没有受挫,一路挺进决赛。

“我们玉州队实力也不差,但这几年时间,对阵博白队都是输多赢少,大家都憋了一股气,这次想赢一回。”钟一前说。

花絮三:

博白县男队莫教练:

丢了的冠军,下次要拿回来

实力占优的博白队,惨遭逆转,可谓郁闷至极。但男队莫教练表示,“这次丢了冠军,下次要尽全力拿回来。”话语中,莫教练透露着一股坚定。

近年来,博白县的气排球水平相当高,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拿下市级比赛的冠军对他们而言,似乎已成了家常便饭。不仅如此,拉队伍出去参加自治区比赛,也照样过五关斩六将,拿冠军拿到手软。“我们今年去南宁比赛,拿了3个第一名,6月份的比赛,男队第一,女队第四,8月份的比赛,男队和女队都拿了第一名。”莫教练说。

博白队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平时是怎么开展气排球运动的?莫教练说,队员均为单位上班人员,也是气排球爱好者,平时经常打球。为此,成立了一个俱乐部,还安排有气排球场,大家一起交会费,用于交水电费、买气排球等,然后一起训练、打球。

莫教练说,这次比赛,男队有点遗憾,有一个主力队员在3日的比赛中拉伤大腿,无法出战决赛。此外,比赛的时间相比原计划的赛程安排提前了几天,赛前磨合比较少,导致了这次失利。

(记者 陈君铭)

新闻推荐

博白那林鱼两项广西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本报讯(记者张武军通讯员郑军)日前,《那林鱼养殖技术规范》《地理标志产品那林鱼》获广西地方标准审定会通过审定,作为广西推...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气排球运动 大家为之疯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