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父亲车祸亡故,母亲改嫁,爷爷不堪重负离家出走……陷入困境的小姐弟得到了爱心团体的关注 孤苦姐弟沐暖阳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2-0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企业、个人把爱心款、爱心生活物品交给赵家。

赵心雨(右)和赵培育(左)姐弟俩。

冬日时节,人们已纷纷穿上了冬鞋冬衣,但在博白县三滩镇建中村,9岁的赵心雨和8岁的赵培育还穿着拖鞋和单衣。

博白飞扬在线站长陈艳萍在两个星期前,从读者中了解到这对姐弟孤苦伶仃的故事后,在线上发起了爱心倡议,一时间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11月25日,博白飞扬在线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带上生活物品和爱心款来到博白县三滩镇建中村。

让人心酸的故事

几年前,赵氏姐弟的父亲不幸遭遇车祸去世,不久妈妈丢下这对子女改嫁他乡,从此,这对年幼的姐弟就随爷爷生活。生活的重担全落在爷爷的身上,而除了这对姐弟外,家里还有一位90多岁、双目失明的曾祖母需要照顾。爷爷靠着车祸获得的补偿款盖起了两间房子,然而没有生活收入来源的他们,只能靠低保补助生活。

坚持了几年,爷爷也终于被生活重负压垮,上个月索性丢下小姐弟及孩子们的曾祖母离家出走了。唯一的依靠失去后,这对年幼的姐弟生活上只能相互照顾,同时还要照顾太奶奶。每天,他们做饭的大米都是东家给西家要讨来的。

都说爸爸妈妈的怀抱是最温暖的地方,没了父母的他们变得沉默寡言,怕与陌生人接触,而更让人揪心的是他们都是适龄儿童,但没有上过一天的学。

面对赵家姐弟的困难,建中村村委为他们申请了孤儿补贴,民政的救济物品一旦有也都及时分一份给他们,并多次去找寻姐弟俩的爷爷,希望其能回家照顾好俩孙儿及其母亲,无奈屡次无果而终。

冬日里的温暖行动

当天, 爱心人士来到博白县三滩镇建中村时,赵心雨、赵培育姐弟俩及他们双目失明的曾祖母都在家。

看到众多陌生人的到来,这对赵氏姐弟不知所措。大家发现姐弟俩都是赤脚站在地上,邻居帮他们找了半天,也只是找到了拖鞋,他们散乱的家里甚至没有一件家具。

有两位志愿者给这对姐弟洗干净了脸和脚,马上给他们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和鞋子。看到一位阿姨给他们准备的烤鸭,弟弟赵培育二话不说,抓起鸭腿就美美地啃了起来,姐姐赵心雨迟疑了一会儿,还是不敢拿,阿姨干脆把另一只鸭腿撕下来递到她手上,小姑娘用怯生生的眼神看了一会,才慢慢地接了过来。看到这里,大家心里都是一阵的心酸难过。

后续帮扶遇难题

“截止活动当天,博白飞扬在线共收到爱心善款总额8505元,含1200元物资。”陈艳萍告诉记者,爱心物资有大米、面条、花生油、牛奶、棉被、衣服、电饭煲等,已悉数交到姐弟俩手中,飞扬在线下一步还将继续关注这对姐弟。

陈艳萍还告诉记者,社会的爱心帮扶还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两个孩子还太小,这些捐来的爱心款、生活物资他们如何管理?还有,听村委干部说孩子们都申请到了孤儿补贴,这每人每月600元的民政补贴款监护人如何使用?孩子上学的事该由谁来负责?由于现场找不到孩子们的爷爷,再加上户口本、孩子们的有效证件都一无所见,这些问题都难以找到答案。“谁是孩子们的监护人无法查找,孩子们的真实年龄也无从查实,从观察看孩子们像是五六岁的样子,但村里人说他们已经八九岁了。我们是媒体人,主要是做新闻,平时献献爱心做做公益,时间精力还是很有限的。”陈艳萍感叹道。

为此,飞扬在线募捐来的这笔爱心款,现在暂时交到三滩镇建中村姐弟俩的叔公赵前辉手中,并定下由建中村支书冯秋武、建中村副主任陈小明,姐弟的叔公赵前辉、姑爷黎荣生4人共同管理。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使这对困境中的姐弟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但如何使这个濒临绝境的家庭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还需要社会各方更多的努力。

新闻推荐

见证博白换新天的解放楼

在我的家乡博白县,我最喜欢的红色旅游景点要数解放楼了。它坐落在县人民政府大院县委大楼的北面,是一幢灰白色的二层砖瓦式...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车祸亡故,母亲改嫁,爷爷不堪重负离家出走……陷入困境的小姐弟得到了爱心团体的关注 孤苦姐弟沐暖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