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大学开设扶贫超市助力博白扶贫工作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27 15: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今年秋季开学,北部湾大学校园里开了一家扶贫超市,里面多数农产品来自于博白县贫困户,有空心菜、火龙果、青柚、凤梨等100多个品种。扶贫超市对该校师生开放,充分利用学校近2万师生的消费能力进行“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从“输血式”转向“造血式”转变。

9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北部湾大学扶贫超市,看店的是该校一名大三的学生小冯,她是博白人,9月20日超市开张时,她在老乡群看到有这个消息,她和另外一名来自博白的同学来到超市帮忙,给家乡的特产做宣传推广。

80平方米的超市里面,摆有牛奶、干果、腌瓜皮、柑橘、桂圆等产品,包装外标注着博白县所属企业生产,到了放学时分,学校的师生陆续来到超市购买东西。“这几天火龙果、番石榴、空心菜等很受欢迎,价格优惠。”小冯说。

扶贫超市由博白县青企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设,该公司老板朱海英告诉记者,她在博白县经营农产品生产销售多年,公司几乎涵盖了所有正宗的博白特产销售,如空心菜、桂圆、荔枝、菠萝蜜、黄瓜皮、芋苗、麻竹笋、百香果、蕃石榴、火龙果、甘蔗等。

该公司的沃柑、凤梨等基地,有许多是公司和贫困户合作种植,贫困户种出农产品,公司保价收购。如今博白县政府和学校合作,除了学校厨房约20%菜品从公司采购,还给予店面平台,不收租金建立扶贫超市。朱海英看好这种模式,她说,北部湾大学有约2万名师生,具有一定的日常消费能力,到了假期,学生带上博白特产回家,亦可帮助宣传推广。

北部湾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北部湾大学定点帮扶博白县东平镇、松旺镇的6个贫困村。前几天,学校与博白县在“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技术扶贫”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一是加大对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采购和销售,通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二是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项目,提升定点帮扶村的基础教育水平;三是利用北部湾大学是广西唯一具有国家高级海船船员培训资质高校的资源优势,推行从培训到就业一条龙的船员培训帮扶计划。

新闻推荐

第七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汽车·房产联展) 将于9月23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瑜)9月17日,记者从玉林市第七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汽车·房产联展)获悉,第七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汽车...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开设扶贫超市助力博白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