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为贫困家庭青年免费提供职业培训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05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最近,博白县300多名贫困家庭“两后生”收拾行囊,坐上班车前往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参加免费职业培训。

今年的培训对象是博白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及2018年脱贫户家庭成员,年龄15-25周岁(1994年9月1日至2004年6月30日出生),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含退学、辍学青年),简称“两后生”。

按国家资助政策规定,考取职业资格证的学员培训期间的培训费、实习材料费、住宿费、鉴定费全免,并给予每人每年5500元生活费补贴,由县级扶贫部门将补贴拨付给学校,再由学校按每人每月550元打入学员的校园卡。

近年来,博白县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培训,与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子女职业培训专项计划,全县已有1416名贫困家庭“两后生”参加职业培训,培训总人数为广西第一。经过培训后,他们已经在学校的推荐下走上工作岗位,98%以上所签订企业后每月待遇均达3800元以上,真正实现转移就业脱贫目标。

(唐静)

新闻推荐

博白:“三坚持三破解”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博白讯为查实找准影响博白县高质量发展的各类顽疾,确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博白县通过开门...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为贫困家庭青年免费提供职业培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