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内江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从“瓦堆湾”到“金堆湾”的嬗变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1-1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村干部入户了解民情民意

(赵国飞)11月6日,笔者沿着蜿蜒的水泥通村公路前行,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一座座白墙黑瓦的楼房映入眼帘。优美的乡村环境,让人难以想象这个村曾经是贫困村。

瓦堆湾村于2017年实现整村退出贫困。退出贫困之后如何巩固成果,谋求新的发展?这成为瓦堆湾村“两委”面临的新挑战。

针对村民反映柑橘产业缺乏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的现状,村党支部书记高华四处奔走,联系相关部门,采取农民夜校培训、农村家庭能人培养、专合社共育等方式开展现场技术培训,解决了群众发展产业底气不足的问题,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像这样为民服务解难题、回应群众期盼的事例,在瓦堆湾村还有很多。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高华和村第一书记魏亮带领村党支部成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民意调查,倾听群众呼声,把收集到的每一项意见都登记在册,逐一对照分析,努力解决。

“每天吃晚饭之后,大家几乎不出门,因为外面太黑了,路灯比较少。这次征求意见,我们很多人向村上建议增加路灯,大家都想吃晚饭之后出来跳跳广场舞、散散步,村上答应了12月底之前把路灯安装好。”瓦堆湾村3组村民洪自平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走访调查,村“两委”共梳理出亮化工程路灯增加、公路损毁段维修、产业专技人员缺乏、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乡风文明建设这五个方面事关民生福祉的问题。“群众的事无小事,面对村民的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该跑腿的跑腿,该反映的反映,尽快把目前这几个问题解决好,让村民过得满意和舒心。”这是高华的务实之言。

唱响“不忘初心”主旋律,牢记“为民服务”新使命。瓦堆湾村“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故事还在继续书写着:持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310户居民厕所改造,巩固省级“四好村”建设成果;推进基础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大村民感恩教育力度……

新闻推荐

博白镇九龙小学: “礼”文化彰显育人特色

九龙小学“礼”文化无处不在,彰显学校育人特色。“知书达礼”礼文化长廊,礼仪班会课,课间文明礼仪操,礼仪歌……走进博白镇九...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从“瓦堆湾”到“金堆湾”的嬗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