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扶贫车间 为贫困群众打开脱贫之门 博白县110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9026名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1300多个贫困家庭脱贫摘帽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1-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全区各地的人社部门人员在博白县新茂实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考察。

本报讯(记者 罗军)“贫困户入股公司无需承担亏损风险,还能脱贫,真好!”11月7日,在博白县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来自全区各市、县人社部门的参观人员,对该公司种植的高端水果、建设就业扶贫车间赞叹不已。

丰年农业公司扶贫车间种植高端有机水果青柚、夏枣、凤梨释迦、西瓜凤梨共5000亩,按照“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经营发展模式和产业扶贫模式,吸纳农户和贫困户入股,带动3000户贫困户脱贫,通过劳动用工带动80户贫困户脱贫。丰年农业公司每年负责偿还贫困户在县信用联社的小额信贷资金,抽取利润的20%作为合作经营管理费用,剩余利润按比例与贫困户进行分红。这一扶贫模式,不仅让贫困户不承担亏损风险,而且能让贫困户2年脱贫3年还本,5年走上致富路,达到长效脱贫目的。

丰年农业公司扶贫车间只是博白县大力建设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去年以来,博白县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创建工作,在建设重点上,注重在产业基础较好、贫困劳动力较多、带贫益贫作用发挥较好的138个贫困村和8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布局建设扶贫车间;在产业布局上,结合各镇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围绕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发展就业扶贫车间,覆盖了博白县健康食品、编织工艺、林产加工、电子科技、机械制造等主要支柱产业;在示范引领上,突出培育典型,以点带面,积极推进扶贫车间示范建设,打造一批产业基础好、经营管理水平高、带富益贫能力强的就业扶贫车间。该县先后打造了安奥体育用品公司、广投干制农业公司、润大制衣厂、富山水果种植合作社、丰年农业公司等一批产业基础好、经营管理水平高、带富益贫能力强的就业扶贫车间,帮助大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据统计,目前博白县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有110家,其中“工厂式”就业扶贫车间62家、“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8家、“种养式”就业扶贫车间37家、“贸易流通式”就业扶贫车间2家、“乡村旅游式”就业扶贫车间1家。共吸纳9026名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32名,人均月增收约2500元,带动了1300多个贫困家庭脱贫摘帽。“博白县就业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效果真的非常好,解决了这么多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参观过程中,与会人员对博白县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助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做法连连点赞。

新闻推荐

敛财九十多万 博白县扶贫办原主任受贿案一审宣判

▲庭审现场。本报博白讯11月1日上午,博白县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宣判博白县扶贫办原主任庞光亮受贿一案。认定庞...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车间 为贫困群众打开脱贫之门 博白县110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9026名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1300多个贫困家庭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