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为筹赌资 男子入户盗窃16次 获刑6年1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0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为筹赌资,博白县一男子疯狂作案,接连16次入户窃取他人财物共5万余元,最终被抓,近日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三十而立的王某华是博白东平人,曾因犯抢劫罪,2009年被法院判刑5年,2012年12月刑满释放。王某华出来后自己承包工程,年收入有二三十万元,本来生活小康的他却迷上了游戏机赌博,很快就将积蓄输光了,工程也无心再做了。为筹赌资,2019年2月2日4时许,王某华到博白县博白镇某村民家中,盗窃了1500元及苹果6手机、OPPOA7X手机各一部。尝到甜头的王某华决定如法炮制,以同样的手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又疯狂入室盗窃15起。

经查实,2019年2月2日至2月24日期间,王某华在博白县博白镇以攀爬、溜窗等方式入户窃取他人财物16次,数额合计53424元。

博白县法院经审理后,鉴于王某华有坦白、因赌博多次入户盗窃、有前科等情节,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王某华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1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责令王某华退赔各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一审宣判后,王某华以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

玉林市中院经审理后认为,王某华盗窃数额巨大,依法应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原判综合考虑王某华有坦白的从轻处罚情节,以及入户盗窃、多次盗窃、为赌博而盗窃、前科等酌情从重处罚情节,在量刑幅度内判处王某华有期徒刑6年1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符合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所处刑罚并不为重。王某华在二审审理期间表示服从一审判决,申请撤回上诉,符合法律规定,遂作出准许王某华撤回上诉的终审裁定。

【法官提醒】

年终岁末,广大市民要提高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出门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折、银行卡不要与身份证同放,防止窃贼盗窃得手后提取存款。如果发现家中被盗,立即拨打110报警,做好案发现场保护,不要急于进入现场清点财物,避免现场被破坏。

(记者 陈梅通讯员 卢根生)

新闻推荐

徒手接住坠楼男孩五千元奖金用来帮人

盘点2019南国早报十大正能量新闻善心义举温暖你我·TOP1【新闻回顾】2019年9月8日,在博白县金地嘉园小区,一名5岁男孩爬到8...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筹赌资 男子入户盗窃16次 获刑6年1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