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2019年,你的钱都去哪儿了? 教育投资、美容、旅游成消费大头,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增加家庭收入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09 07:40   https://www.yybnet.net/

1月6日,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引发众多市民热议,很多人被自己的账单吓了一大跳——“不出账单不知道自己花了这么多钱”。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市民去年的总支出数目可观,其中,教育投资、生活享受等方面支出为大头。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应有正确的消费观并应树立理性的理财意识。

各家情况不同 消费差距较大

市民蒋女士家庭是双职工,养育两个低龄孩子。近日,她在整理2019年的账本时吃惊地发现,去年,她的家庭开支超过了18万元。“不记账都不知道,一个家庭的开支这么大。”蒋女士说,她和爱人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基本每个月的工资都“月光”,有时候还需要用信用卡或借呗之类的才足以应付正常开销。

在玉林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小张目前单身,2019年略有结余。一年下来花了2万多元,每个月还能存下一两千元。

辣妈文女士2019年用于自己的开支费用在5万元左右。“没有收入,但好在有老公疼。”文女士对自己在这一年的开支并不感到吃惊。

在博白县乡镇任小学老师的刘女士家一年的开销在3万元左右。“夫妻俩都在乡镇工作,月收入不高,得省着用。”刘女士说,目前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勉强还能应付。

教育投资、美容、旅游

成消费大头

记者了解到,各家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所需不同,接受调查的市民在消费方面的大头支出也不尽相同。

家庭年支出超18万元的蒋女士介绍,支出的大头主要集中在车贷、房贷和孩子的教育投资方面。据统计,蒋女士一家每个月需要还的贷款超过7000元,此外,两个孩子所就读的幼儿园收费在玉林属于中上水平,一年下来所需的教育开支在4.5万元左右。“除了这些大头,商业保险的费用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蒋女士表示,其家一年的保险支出为2万元。

辣妈文女士所花的5万元基本集中在美容护肤、身体调理以及运动健身方面。单身族小张的钱主要用于日常的生活开支、交友以及补贴父母。而同样单身的宁女士在2019年花在自己身上的钱为2万多元,主要用于买衣服、生活用品以及护肤品。

在兴业乡镇小学工作的梁先生和爱人同为普通小学老师,年收入加起来为6万多元,家里的开销一直紧张,每个月还要还1500元左右的房贷,其他开销主要在日常生活以及女儿的教、养方面。

市民理财需求增加

业内建议稳健第一

采访中,不少市民透露出希望通过投资、理财等方式使手上的闲钱增值。

宁女士说,她的银行账户里存有一些闲钱,也有人向她推荐理财产品或投资渠道,但因为对相关知识不了解,宁女士并未贸然加入。而在玉林一企业从事销售工作的袁先生则将家里的余钱投资贵金属,并考虑继续置业。

“现在很多人对投资或者理财的概念比较模糊,部分人是抱着从众的心理在做所谓的‘理财’。”银行从业人员潘微微建议,市民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切勿盲目提前消费。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放平心态、保住本金才是第一位的;其次,不恐惧、不贪婪,采用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方法,赚取属于自己应该赚的钱;再次,银行收益率呈下降趋势,锁定长期理财方式,尽早锁定长期收益还是很有必要的;此外,大形势下,打破刚性兑付的时代已经到来,市民更应该提高辨别风险的能力,家庭资产配置不能单一化。

(记者 梁桂香)

新闻推荐

火龙果“火”了一片 记博白县专业合作社党员傅俊明

傅俊明是博白县东平镇一家合作社负责人,也是“十三五”贫困村科技特派员,被推选为火龙果代言人。2006年,傅俊明在自家田里试...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你的钱都去哪儿了? 教育投资、美容、旅游成消费大头,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增加家庭收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